振奋人心!巴中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0 13:3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2月20日上午,巴中市中心医院南坝传染病院区传来好消息,该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又有6人治愈出院。“这对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是一种激励。”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徐世成激动的说。

“回家后还是要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哈。”“回家要注意观察体温哦。”刚出院的6名新冠肺炎患者收到了医院准备的鲜花,医护人员正悉心的叮嘱着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对他们而言,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每天都会通过手机询问对方,检查结果怎么样?”今年19岁的患者夏先生在武汉上大学,一家四口中他和母亲被确诊入院,尽管母亲的病房就在对面,但住院期间两人也未曾见过一面。“爸爸和哥哥知道我今天出院,很高兴。”

“相信很快我们一家人就能团聚了。”自己成了确诊患者,跟自己密切接触过的家人也是他们最揪心的事情,夏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母亲正在接受治疗,情况也比较稳定,爸爸和哥哥经过医学隔离观察也暂时未出现异常。

“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徐世成向记者介绍了几位出院患者的情况,他们出院后将自行隔离14天,并由社区的医疗机构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将通过电话和视频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密切关注恢复情况。

截至目前,巴中市中心医院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例,全市累计出院病例9例(平昌县1例)。“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据巴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罗光涛介绍,目前该院还有11例确诊患者正在治疗中,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病情都有明显好转,比较平稳。

6名出院患者基本情况:

出院患者王女士,女,53岁,2月4日入院,曾与新冠肺患者有接触史,2月6日确诊新冠肺普通型。

出院患者何先生,男,38岁,2月1日入院,1月18日自武汉返回巴中。1月31日确诊为新冠肺普通型。

出院患者夏先生,男,19岁,2月2日入院,1月24日自武汉回巴中,2月6日确诊新冠肺普通型。

出院患者陈先生,男,39岁,2月2日入院,1月21日自浙江温州回巴中,途径武汉,2月4日确诊为新冠肺普通型。

出院患者李某齐,男,4岁,李某行,男,2岁,两人2月5日入院,1月23日随家人自武汉到巴中,2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轻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