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四川南江光雾山镇民警誓言坚守四川北大门

2020-02-21 15: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宋明益)“请您出示证件。”“你是哪里人?到哪里走?车上几个人?我们需要分别检测体温。”2月21日,晚上9点,光雾山镇派出所的一名执勤民警赖邦亮在铁炉坝留验站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体温、核实身份,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予以放行,尽管晚上车辆已经很少,但他仍然不敢有丝毫懈怠。昼夜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住四川的北大门。

光雾山镇铁炉坝村平均海拔1200米,气温低,经常出现雨雪天气。这里是北上出川的重要通道,成为了防控重地,无论气温再低,天气再冷,留言站的工作人员防控疫情的决心都没有丝毫动摇过。

“想爸爸没有?等到疫情结束爸爸就回来看你,你在家要帮助妈妈干点力所能及家务,同时复习好功课,为开学做好准备。”赖邦亮正在用视频与女儿通话,他的家不在本地,却将异乡当故乡,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想家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向家人简单问候几句。

“只有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平安,这里更需要我。”赖邦亮坚定的说道,虽然挂念着小家,但为了大家,他始终坚守一线,尽管这段时间天气最冷的时候达到零下十度,他都没有调休回家看望女儿,仍坚守岗位。

“来吃汤圆儿了,暖暖身体。”村民彭琇琳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值班民警的桌前,她含着泪花说,身为一个老百姓,能给他们送点汤圆、煮点醪糟,我们很欣慰,他们为保一方健康、一方平安、通宵值班,非常辛苦,正是他们辛勤的付出,才换来我们南江“零”感染。

舍小家,为大家,民警心里时刻牵挂着群众的安危,群众心里也时刻惦记着民警的冷暖。彭琇琳是一家农家乐的老板,留验站就设置在她家门前,看着这群坚守在寒夜里的“逆行者”,她十分感动,经常做一些爱心宵夜,帮助他们抵御寒冷。

越是困难的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看似平常的一碗汤圆,却构成了寒夜里最温暖的画面。

“我们在卡点值守二十几天以来,天天都有附近的群众来给我们送慰问品,天气虽然很冷,但是群众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的心倍感温暖。”赖邦亮相信,只要干群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光雾山镇派出所所长冯刚说,“光雾山留验点作为川陕交界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尽管条件非常艰苦,但作为一线人员,面对艰苦更是考验,我们一定会坚守好岗位、执好勤、站好岗,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守好四川北大门人民的第一道关,做到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