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巴州区90名农民工乘坐政府包机返岗复工

2020-02-26 13:0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打工十几年,第一次坐上政府包的专机去上班。”返岗广州农民工王兵说。2月26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农民工返岗广州“春风行动”在巴中恩阳机场启动,来自该区各乡镇共90名农民工将搭乘政府包机返岗复工。

今年57岁的王兵,是巴州区水宁寺镇走马村四社村民,多年来,他一直在广东汕头打工,往年都是正月初九前就出门务工。“老板一天打好几个电话,问我啥时候能回去上班。”王兵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岗复工日程一拖再拖,家庭以务工收入为主的他,心里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得知巴州区将包专机帮助农民工返岗,于是他第一时间报名,最终有幸成为坐上返岗广州包机“春风行动”专机的一员。

“巴中没有直达广州的飞机,这一趟是专门为返岗农民工承包的专机。”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李孟芝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州区很多外出务工农民工滞留在家。目前,通过疫情防控,巴州区疫情得到明显遏制,广大农民工朋友安全返岗就业意愿日益强烈。为此,巴州区多方协调,最终直达广州包机确定下来,能乘坐90名乘客,该机于2月26日上午11点从巴中恩阳机场起飞,预计下午1点30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按报名先后顺序确定90名名额,每人只需要500元,剩余部分由政府补贴。”李孟芝介绍,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给各乡镇打电话通知,然后再上报返岗名单,名单确定后为其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含上机前),并出具健康状况证明,提前承包乡镇客运车辆,于2月26日一早前往接送返岗广州农民工到巴中恩阳机场。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恩阳机场看到,90名返岗广州农民工一手拿着行李,一手提着由政府发放的暖心礼包,正有序进入检票大厅,机场工作人员对每一个人核对身份证后进行体温检测才放行。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机场外广场内的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乘客进入售票大厅还需再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同时要填写“中国民航国内航班旅客信息登记卡”,确定自己14天内没去过湖北,没有给湖北返乡人员接触,自己也没有发热、乏力、干咳症状后,方可安检进入候机厅候机。

“现在开心得不得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广州。”售票大厅入口,即将进入候机厅的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陇桥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赖秀琼告诉记者,他和丈夫在广州市黄埔区从事建筑工作,以前每年春节都是坐大巴返岗,车费一人要600多元不说,在路上还要走40多个小时,而这一次一人只需要500元就可以到广州,时间和资金都节约了。

在机场广场举行巴中市巴州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广州“春风行动”包机活动启动仪式上,巴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尧代表巴州区委、区政府致辞,给现场返岗农民工提出三个希望:要注重自我保护。当前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还没有完全解除,在外一定要增强防疫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要干好本职工作。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就业机会、珍惜工作岗位,勤奋敬业、努力工作,不辜负家区委区政府的重托和亲戚朋友的期盼。

要展现良好形象。要遵规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弘扬巴山儿女吃苦耐劳精神,大力宣传推介巴州,充分展现老区良好形象。

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吴茂民介绍,自巴州区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共协调帮助全区5.7万农民工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