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男子微信售卖“口罩”付款即拉黑 警察:盘他

2020-02-27 15:0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20年2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受害人称在微信购买口罩付款后却惨遭拉黑,“罩”财两空!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多名受害人均是被一个微信昵称“Ainos”的男子所诈骗。经过民警初步统计,涉案金额共计15000余元。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刘某(男,26岁,通江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2月17日,民警在刘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归案,并追回了全部赃款。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场口罩紧缺,便便动了歪心思。此后,刘某在网上购买了虚假的电话号码,并用此注册了新的微信账号,四处发布了出售口罩的信息,在收到受害者的货款后就将对方拉黑。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该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也为了让大家心安,民警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多名受害人的损失分别进行了退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