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第一书记带领“托尼”老师回村 为村民解决“头等大事”

2020-02-27 15: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师傅,我想要一个最好打理的发型,越短越好。”按照要求,不到一会儿,一个精神抖擞的发型被剪了出来。2月27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联合巴中时光私人订制美容美发,在巴州区化成镇奎星楼村第一书记熊亚军的带领下,走进该村为乡亲们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贫困户的“头等大事”。

2月27日上午,巴州区化成镇奎星楼村村委的院坝里,村民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等待从城里来的“托尼”老师给他们理发。“别人看见我就笑话,说我头发长得像‘人熊’”村民陈加尧告诉记者,因新冠肺炎疫情,场镇上的理发师傅没开门,长长的头发乱蓬蓬的很难打理。

“理发的问题,交给我们就对了!”巴中时光私人定制美容美发机构负责人苟新琼告诉记者,和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是为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帮扶贫困村的困难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志愿服务。

一把电推、一把剪刀、一个梳子、一个吹风筒,随着清脆的“咔擦咔擦”剪发声,奎星楼村防控一线工作者、贫困户变得精神抖擞起来,“师傅手艺真不赖!熊书记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看着自己精神的发型,陈加尧表示很满意。

在奎星楼村疫情防控卡点,来自巴中时光私人定制美容美发的理发师李继川正忙碌着为一线防疫人员精心修剪头发。据了解,李继川是奎星楼村的贫困户李光远儿子,经过区人民医院倾心帮扶,他家在2016年实现脱贫。为了感恩,李继川常年为村里46户贫困户62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区化成镇奎星楼村卡点的值守人员均在抗“疫”一线昼夜奋战,这期间干部、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以外,他们还要做日常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入村宣传等工作,好多人员衣服脏了,头发也长了,他们无暇顾及自身形象,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卡点上。

活动当天,共为疫情防控人员、贫困群众共62人免费理发。经过理发师的精心义剪,一个个清新、清爽、精神抖擞的发型,“轻装”上阵,以崭新的姿态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守护生命健康和全面建成小康而奋斗。

“为了这场战‘疫’,一线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村民当起了‘守门人’,为了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也义不容辞的帮助他们解决‘头等大事’,希望可以用剪发技艺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苟新琼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