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警察从家带走 出门不久坠亡 通江多部门正进行联合调查

2020-02-28 06:26: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年过五旬的老谢没想到,儿子小谢被警察从家中带走不久,就传来了儿子坠楼的消息。

2月20日晚,四川巴中通江县,4名警察将28岁的谢某涛从5楼的家中带走,准备回派出所。一行人刚从谢家出来下到4楼,谢某涛就坠楼了。

随后,4名民警和老谢一家人赶紧跑到楼下,只见谢某涛躺在地上,头部位置有一摊血。民警立即维护现场,120救护车随后赶到将谢某涛送往医院抢救。 2月21日凌晨4时10分,谢某涛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江县人民医院出具的《医学死亡证明》显示,谢某涛死亡诊断为:颅内损伤,颅底骨骨折,失血性休克等全身其他地方多处骨折,共计20项。死亡原因为“特重型颅内损伤”。

据了解,谢某涛今年28岁,初中文化,在通江县城里做玻璃安装、艺术装潢工作,未婚,一直和父母、哥嫂住在一起。

据谢某涛的大嫂介绍,2018年,二弟谢某涛曾被带到派出所,当时是丈夫谢某江到派出所领的人。对于谢某涛被带到派出所的原因,她说,“听其他人说的好像是与吸毒有关。”

谢某江告诉记者,之前自己确实曾到派出所给弟弟谢某涛做过担保,但弟弟是因何原因进的派出所,他不知道。

另外,对于谢某涛在外的社交情况,家里人都表示并不清楚。

对此,通江县公安局负责宣传的熊女士告诉记者,谢某涛被举报吸毒,派出所民警带他回去协助调查,在带回途中,谢某涛边走边看手机,按照规定,在协助调查的时候不能耍手机,民警就喊他拿出手机给警方暂时保管,调查结束就还给他。谢某涛把手机给民警后,“突然就从楼上跳下去了”。

事发后,通江县公安局、检察院和纪委等部门均赶到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事后,警方曾与家属进行协商,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通江县公安局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由通江县政法委牵头,通江县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和司法部门等正在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