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缓缴税款785万元 巴中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5: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胡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主动靠前、精准对接,确保优惠政策及时足额落地,“非接触式”服务提档升级,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产、稳产。

落地优惠政策缓缴税款785万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巴中企业纷纷按下“重启键”,加足马力复工复产。在此期间,巴中市税务局积极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对税收优惠政策归集、涉税事项告知和个税汇算清缴工作部署、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推送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强化对税收政策措施、操作指引、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的“非接触式”宣传方面,累计推送各类信息18000余户次。

该局按照属地管理、分门别类的原则,逐级压实属地政策宣传责任,各管理分局针对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精准推送政策纾解企业困难,确保企业应享受的税费优惠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力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排,重点了解规模企业的复工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解答企业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咨询,主动向企业告知税务部门在疫情时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机制。对全市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实行专人跟踪服务,由专业团队帮助做好延期申报、预约办税、税务会计处理、落实税收优惠和发票供应等服务。充分释放延期缴纳税款优惠政策红利,截至目前,为21家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累计缓缴税款78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非接触式”服务提档升级

疫情期间,为减少当面接触,巴中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总局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事项,逐户电话告知,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累计办理税费业务7380户,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1%。

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该局则通过办税厅统一统筹,实现错期错峰、分时分批办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快捷快速办理,累计实现预约办理2300户次。

对有用票需求的纳税人,该局通过电话、微信和税企QQ告知管理部门后,统一由办税厅将发票寄发纳税人,避免纳税人来回跑,累计办理发票免费邮寄业务807户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