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大力支持农村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8 17:0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马小米)“有了这笔钱,我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看着自己账上到位的资金,巴中市恩阳区青木镇鹿台村4组种植大户邵杭军很激动。

近日,农行巴中恩阳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邵杭军春耕备耕资金紧缺后,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并多次电话联系客户,向其推荐了“惠农e贷”产品,很快便给予了20万元授信,并先期放款5万元用于采购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解决了邵杭军春耕备耕的后顾之忧。

当前,巴中各地已经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此,农行巴中分行积极配置信贷资源,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改进服务方式,加大线上信贷产品的推广力度,确保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全力支持全市春耕备耕,一笔笔信贷资金及时到位,为春耕生产播撒了信贷“及时雨”。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特殊情况下,农行还能为我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真的是太感谢了!”邵杭军告诉记者,作为发展农业产业的业主,春耕时节的资金尤为重要,今年又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正当他面临资金断链一筹莫展时,农行巴中恩阳支行客户经理打电话,推荐了“惠农e贷”,最终解决的燃眉之急。

农行巴中分行副行长何志成介绍,为巴中农民致富增收,该行根据巴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推出“巴药贷”“银耳贷”“黄羊贷”“花椒贷”等巴中本土特色免担保、免抵押的专属金融产品“惠农E贷”,发放贷款2.2亿元,服务带动农户近万名,支持县域特色农业发展,帮助百姓致富增收。

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助力春耕生产,目前,农行巴中分行已投放农户生产经营资金1520万元,并对已经到期的20笔68万元农户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给予了30天还款延长期,及时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中的申贷、用贷、还贷难题。

何志成表示,“面向三农,服务城乡”是农行的使命,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坚持城乡并举,项目、企业、农业产业、农户并进,大力支持农村产业。

四川省通江县罗村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地涉农产业的受益者之一。“困难面前,农行不但不抽贷,不断贷,还为我们新发放贷款400万元,我瞬间心就不慌了!”拿到农行发放的贷款后,该公司总经理景瑞琼高兴地说。

景瑞琼介绍,罗村茶产地位于巴中通江县罗村、火天岗,因地处秦岭山脉,这里长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了好茶。为了将罗村茶发扬光大,罗村茶业公司2003年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研发、茶文化推广及相关农产品开发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开发出罗村雀舌、罗村绿茶、天岗银芽等10余个茶叶产品,产品先后50余次获得省级以上殊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和全市大部分民营小微企业一样,罗村茶叶公司同样面临停工停产、收入骤减、货款难以收回等问题。眼看即将到达春茶采摘和加工销售旺季,而公司的流动资金却日趋紧张,景瑞琼心急如焚。这时,农行管户经理第一时间与其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现场贷款调查,迅速发起贷款流程,成功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巴中分行主动掌握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疫情期间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有序做好支持疫情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020年1月20日至今,已向4家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45.5万元,还有7户民营小微企业处于贷款流程中。

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坚持服务民生。围绕全市重点涉农项目给予支持,如国家172工程红鱼洞水库等,投放农业灌溉和农村水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贷款超过30亿元。扶持本土企业。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8.2亿元,重点支持了江口醇、小角楼、罗村茶等30余家本土优质农业产业企业,助力他们擦亮“金”字招牌。帮助农民致富。创新推出巴药贷、银耳贷、黄羊贷、花椒贷等免担保、免抵押的专属金融产品“惠农E贷”,发放贷款2.2亿元,服务带动农户近万名,支持县域特色农业发展,帮助百姓致富增收。

何志成表示,下一步,农行巴中分行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耕耘秀美巴中,勇做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助力产业兴旺。以市委确定的四大特色农业为支持重点,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破解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展农业产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