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拒缴行政处罚款 巴中应急申请强制执行

2020-03-26 06:57: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杜海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就8起拒不缴纳行政处罚罚款的案件,向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涉及款额达140余万元。

其中一起案件,受处罚公司拖欠23万元罚款达一年多。2018年7月2日巴中市经济开发区发生一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原巴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立案进行调查,并于2018年10月29日对责任公司作出罚款23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该公司到期未缴纳罚款,经催告,该公司仍未履行缴纳义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6月依法向巴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该案件正在执行过程中。

截至目前,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共向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8件,均予以立案执行,执行涉及款额达14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