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房屋阳台现纸壳续:涉事楼盘被质监站要求整改 爆料人遭电话索赔100万

2020-04-14 19:1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4/200414185123279000151FE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马小米)“这个事情发生后,我这几天觉都睡不好。”自曝光其妻弟在“巨林天下城”购买新房客厅阳台墙内现废纸壳一事后,巴城市民马先生很苦恼。

一方面,他要面对网络上不明真相的网友恶意谩骂;同时还接到自称是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林置业)的“神秘”电话,要求赔偿巨林置业100万元损失。

事情进展如何,四川在线记者再次进行了调查。

(巨林置业声明与质监站整改通知单)

已发质量整改通知单 限20日内完成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上午,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质监站)再次来到现场调查了此事。

“这个确实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质量问题,这个也不能否认,但是不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现场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排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工人操作施工过程中不规范所致。

质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4月10日,质监站工作人员就已经给巨林置业送达《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经现场调查核实,该房屋存在阳台外窗下框与窗下墙接触部位有填塞纸壳子现象。要求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加强对工人的教育培训和对在建项目的质量管控,确保以后不发生类似质量问题,并当面向该房屋业主诚恳道歉。限2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并将结果报质监站。

“这个项目阳光大地是投资商,巨林置业开发,而我们负责是项目承建。”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唐某告诉记者,作为项目承建方,看到网上的视频后,他们第一时间与业主进行了沟通,业主一直不愿意配合,后来收到了质监站的《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后,再次与业主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做修复方案,将妥善处理业主合理诉求。

“事发后,承建方和物业在一起只协调了一次,自始至终我们都没要提过索取任何赔偿,只提到将房内所有阳台进行排查,不能再有类似情况,确保无安全隐患。”马先生表示,巨林置业单方面发布声明后,给其生活带来了烦恼。

马先生所说的声明是巨林置业于4月10日发布《关于巴中天下城项目网络视频的谣言误解,巨林置业有限公司郑重声明!》(以下简称:《郑重声明》)

“说已经拆除了,你看看现场到底拆除没有?”现场,马先生指着窗户说,《郑重声明》中称“业主已进行拆除”是假话,实际上截至4月13日其妻弟客厅阳台墙内还保持视频拍摄视的原样。

狸猫换太子? 爆料者并未道歉

“既然职能部门10号就发了《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也确认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为啥巨林置业还发布所谓的谣言声明,追责视频发布者呢?”马先生质问负责现场处置的工作人员,“这个与我们没有关系。”工作人员回应称。

《郑重声明》称,巨林置业现已成立律师团,将会同巴中相关部门开展相关维权行动,将对恶意侵害其司企业形象及造成经济损失之行为,依法取证立案,追究到底,并对肇事责任人、造谣媒体索赔巨额经济损失!

“明明就是事实,他们却颠倒黑白说是谣言,发布的声明也没有给我们当事人沟通。”4月13日上午,在马先生妻弟住房内,马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巨林置业并没有第一时间处理此事。

通过马先生提供的一微信公众号推文,记者看到巨林置业所发的声明称,其上传视频的始作俑者已全网公开道歉。

“视频又不是他家发生的事,他道歉不代表我们就是在造谣。”马先生说,声明中所说的视频发布者是小区的另一业主将自己传在业主群的视频发到网上,即便是删除或者道歉都和自己没关系,实际上经质监站调查核实质量问题确实存在。

“这些评论我怀疑就是他们自己的人,我都是截图了的。”马先生说,《郑重声明》发布后,有网友评论他们是为了向开发商要钱。

接赔偿电话,爆料人被索赔100万

让马先生感到更加苦恼的还有另外一件事。

4月11日,马先生接到一名女士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该女士称,代表巨林置业通知他,因恶意传播不实内容对公司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还有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公司要求其在网上公开诚恳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并对公司造成的经济以及名誉损失赔偿100万元。

让马先生意外的是,大约5分钟左右他回拨这个电话过去询问究竟时,对方称这个号码是巨林置业权证部的座机,并没人给马先生拨打过任何电话。鉴于此,马先生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此事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4月14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致电马先生提供的巨林置业权证部座机号码,电话中,一名女士表示,该号码确实是巨林置业权证部的电话,该部门也只有这一部电话,记者询问,是否有工作人员在4月11日给马先生打电话索赔100万元,该女士表示,她不清楚,也没有打过类似的电话。

对此,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新闻多一点: 《剥开水泥现废纸壳?巴中一业主质疑购买的新房存质量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