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30项措施 巴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0-04-23 06:53: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近日,巴中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现场测评会议,由企业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的100人测评团,对8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的营商环境工作表现进行考核打分。

去年4月,巴中推出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制度。今年,巴中调整评价内容、引入第三方评价结果,对“好差评”评价机制进行了完善升级。

“好差评”测评只是巴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日,巴中市又出台30项措施,围绕4个方面,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今年巴中将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实现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高频跨部门事项办理环节减少30%以上,700个高频事项实现移动办理,200个事项“零材料提交”办理。推进区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依法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办理。2020年9月底前,分区县发布乡镇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确保乡镇可办的服务事项增长20%以上。

在优化市场环境方面,今年巴中将开展民营企业“一企一策”融资挂联帮扶,解决企业用能、融资、用工等难题,确保企业设立登记零见面、最多跑1次、1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80%工程建设项目、60%政府采购项目异地远程评标。同时,推动各类优惠金融政策落地落实,督促推进银政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全年力争实现投放500亿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依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全面落实国家、省级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11月底前,巴中将建立标准化“好差评”体系,确保“差评”回复率100%、回访率100%,企业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定期回访帮扶企业满意度,确保帮扶满意率达95%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