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会”开幕 委员们会场门口意外发现“巴中美”

2020-05-14 15:3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白川东)5月14日上午,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馆多功能隆重开幕,相比往年,会场大厅入口布置的手机免费换膜、充电宝免费使用等志愿服务区,这次被巴中本土的一大波美丽文旅风光代替。其中不少政协委员驻足于素未蒙面的“巴山民宿”和AAAA级景区展区,感叹巴中又美了。

桃花山庄、玫瑰里、燕溪堂、茶香人家、古镇渔家乐……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两会”现场看到,不少提前抵达会场的委员们驻足于一楼大厅,被巴中的文旅风光展板吸引。据巴中市文化馆馆长夏铭锺介绍,大厅入口右边是28个巴山民俗的图文介绍,左边是巴中本土的20个AAAA级景区,往里走还有文旅产品多媒体展示区、非物质文化展区,以及巴中文化旅游文献展区,整个区域围绕“文旅结合”方式布置,在两会前夕就已布置完成。“这次两会正好也是一个契机,可以让更多的代表委员能够看到巴中的美,提升大家的文化自信,感受巴中的诗和远方”。

“巴中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拥有世界级自然生态资源,沉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动人心魄的红色文化资源……“巴中市政协委员、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张蓉称,巴中在虽然经济上处于劣势,但生态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文化旅游发展后劲十足。近年来,在巴中市委政府的努力下,全方位的开拓提升了文旅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了地方文旅品牌“巴山民俗”,光雾山-诺水河也成功荣升为世界地质公园,这次政协会议,我们也呼吁巴中更多的干部职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5张金字招牌,打响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3张文化旅游名片,让巴中文旅产业尽快热起来,火起来。

据统计,去年巴中政协各位委员、各参加单位及界别连组围绕巴中乡村文化振兴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并立案42件。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提出“关于加快巴山民宿发展的建议”,巴中市文广旅汇同有关方面制定了《巴山民宿认定管理办法》,新评定授牌“巴山民宿”23家,兑现了扶持建立政策。王川铭、张蓉等委员围绕乡村文化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全民阅读提出建议;市政协人资环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及王永生、李欢等委员围绕做响川陕革命老区首府红色旅游品牌、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特色小镇建设、传统文化教育提出了建议,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积极采纳,在相关规划和措施中更加注重彰显特色,促进了巴中文旅融合发展。今年,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的代表也提出了推动文旅融合,让“诗和远方”在一起、大力推进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等优质提案,为“巴中美”持续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