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布2020年禁毒成绩单,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1件

2020-06-10 17:5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6月5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禁毒新闻联动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1件,打处89人,查处447人,打掉涉毒团伙5个,打掉厂点2个,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45人,强制隔离戒毒63人,查获涉案仿64手枪3把、子弹100余发,缴获冰毒4303.93克(其中液态冰毒4000余克)、海洛因 891.91克、麻古0.84克。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三大行动,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加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持续推进“毒驾”综合治理,切实在“减存量、控增量”上下功夫,有效降低了毒品社会危害,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为不断巩固和提升社区戒毒(康复)成效,全市持续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已建成社区戒毒(康复)中心8个,以及163个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点,配备禁毒社工38名,其中专职工作人员26名,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100%;全市入库吸毒人员总数5511人,其中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2411人,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累计935人次。

  除此之外,还想方设法开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指引、帮助戒毒人员戒毒脱毒回归社会,助推再就业,不断扩大戒毒康复人员和脱贫涉毒人员就业规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