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捡到准考证 现场呐喊找到失主

2020-07-08 17: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何洪坤 鲜航)“谁的准考证掉了?”突然的一个女高音,把现场正准备进考场的学生及陪考的家长吓了一跳。7月7日上午,巴中市龙湖中学考点一名学生丢失准考证,被现场志愿者捡到后,广巴高速巴中管理处团支部书记佘盼妮现场呐喊,找到了丢失准考证的学生。“回想起还有点尴尬。”佘盼妮说。

    “不好,谁的准考证掉了!”上午8点20左右,巴中市龙湖中学考点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为考生们服务,一名志愿者发现地上有一张准考证。“没准考证进不了考场,参加不了高考,这可怎么办?”此时,离入场截止时间只剩十分钟,志愿者们停下手上的工作,讨论该怎么办。

    “给我!”突然,广巴高速巴中管理处团支部书记佘盼妮一把夺过准考证,不顾个人形象飞奔到考点门前,大步跨上花台,将准考证高高扬起,高声喊到:“谁的准考证掉了?谁的准考证掉了?”

    热闹的考点门前顿时安静了,学生的目光瞬间集中在她的身上。“呜呜,我的,我的准考证!”这时,一名红肿着双眼的女学生快步跑到佘盼妮跟前,这名女学生正因遗失了准考证进不了考场,急的直哭。

    佘盼妮将准考证交给这名女学生,让她尽快进考场,嘱咐她以后不要如此大意,并祝福该学生旗开得胜。“谢谢你!姐姐,我一定努力发挥,争取考出好成绩!”经确认后,女孩的准考证失而复得,高兴的步入了考场。

    据介绍,每年的考高,广巴高速公路巴中管理处都会派志愿者现场服务,为考生们准备泉水、降暑药品、学习用具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