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87个老旧小区今年内完成改造

2020-07-21 06:49: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大考”之年。近日,巴中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明确十大专项工作,组织开展“十大文明细胞”创建等“十大提升创建评选活动”,强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问题补短板,巴中大力改善城市“硬环境”。近日,巴州区文星街片区、大东片区、北门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

“在改造内容上,除了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居住功能、提升小区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外,还着力在增强服务功能、打造特色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巴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州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3年实施(2020-2022年),2020年底前完成87个老旧小区改造,显著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围绕创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我们将着力抓好文明楼院创建、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秩序治理、厕所革命推进等工作,全面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着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和小区‘乱象’,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巴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改善城市“硬环境”,还需提升城市“软实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恩阳区以文艺小分队、执法宣传车上街宣传和单位职工、社区干部、网格员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在车站、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劝导。

“过去只图自己方便,现在大家都加入到创建的队伍中。”市民刘涛在恩阳区登科寺大道中段经营着一家副食店,因门市狭窄,经常骑门占道经营。现在,他不但把自己副食店前的卫生搞好了,还主动把附近道路打扫干净。

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车管大队在浅水湾小区周边、黄家沟小商品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科学调整停放点,引导市民有序停放。巴中市城管执法局还先后恢复回风广福上街、广福下街、东城蓝湾国际等夜市集中摊区6个,新设立回风弘翰城等多处集中夜市,优化校园周边夜市摊点600余个,让城市出店经营和摆摊设点保持安全、规范、文明、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