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万千瓦 巴中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08-06 17: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陈利勇杨再秋记者施皓文)记者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获悉,今(6)日13时38分,巴中电网负荷达81.7万千瓦,创下新高,较历史最高记录增加5.69%,这也是巴中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80万千瓦。

电网负荷不断增大,这会不会对居民用电造成影响?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巴中电网经受多轮暴雨大风极端恶劣天气和连续高温考验,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全面做好2020年迎峰度夏巴中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认真分析电网运行情况,并研究制定了《国网巴中供电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电网运行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电网补强措施,加强需求侧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供电区域内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针对高温天气引起的部分供电线路重载及主变高温预警,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加强电网设备监视,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深挖电网供电潜力;加强重要联络线及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及时安排人员轮流对变电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安排人员消缺,保证设备可靠运行。做好事故抢修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应急处理程序能够及时响应、快速落实;加强负荷需求侧管理工作,加大避峰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和配网补强计划,及时投产110千伏马鞍变电站,有效缓解恩阳片区用电紧张局面。

针对下阶段工作,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负荷精准预测和科学调度。加强巴中境内小水电管理,确保负荷高峰时段各水电站的有效出力。加强对重载线路、高危客户的负荷状态监测,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等工作,实时掌控设备运行工况,及时消除各类设备缺陷和隐患。同时,加强应急管理,提高事故应急响应能力,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充分做好事故抢修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和清爽度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