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创文再出“新招”十字路口试点二轮三轮专用通道

2020-08-31 23:1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二轮电马儿、三轮电动车别再任性了!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巴中市江北大道金山宾馆到秦川酒店的多个路口规划设置了“二轮三轮车专用通道”。据悉,这是巴中市公安交警在创文关键时期增添的新举措,同时,这也是巴中全市试点的首批次二轮、三轮车专用通道。

8月31日上午,记者在巴中市金山宾馆十字路口看到,人行横道前方及转弯处多出了两条黄色实线连起的通道,其中“二轮三轮等待区”几个字赫然醒目。据十字路口的执勤交警及文明劝导员介绍,这是刚刚试点投用的“二轮三轮车专用通道”,四个方向的专用通道由此形成一个环形,好比环岛。“相比以往,骑二轮电动车及三轮车车的市民在直行和左转将调整,即在左转时,不能和机动车一起左转,而是先右转,等绿灯后直行通过斑马线前的专用通道,然后再等一个红绿灯后再直行;直行时,也需先右转,然后再通过专用通道直行”。

“虽然二轮三轮专用通道,让我们在左转时要多等一个红绿灯,但通行更安全了!”现场,骑着电动车经过该专用通道的市民李女士称,这样的的设计之前只在其他大城市也看过,没想到能落地巴中,虽然麻烦点,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很好的实现了分流,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除了金山宾馆十字路口,记者发现,巴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路口、回风大桥路口均规划设置了“二轮三轮车专用通道”。据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介绍,“这仅是一个试点,这样的方式可培养市民养成非机动车走专用通道的良好习惯,后交警部门还将在具备条件的巴城主干道(党校—江北二环路—后河桥—东门大桥,江北龙泉路口—巴人广场—秦川酒店路口,回风大桥—中泉国际—西华山隧道)设置3条非机动车道,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市更多十字路口,进行二轮、三轮车专用转向通道建设。

据了解,巴中主城区现有汽车8万余辆,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6万余辆,日均车流量10万辆左右,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不进入辅道或不靠右行驶等情况较为突出,对城区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设置非机动专用车道,将有利于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