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就业局原局长谢静 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2020-09-23 18: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巴中频道 朱荣杰

据廉洁四川消息,日前,经巴中市委批准,市监委对巴中市就业局原局长谢静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谢静法律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套取费用用于个人消费、购买高档酒水用于单位接待;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比选中帮助特定关系人获取竞争优势,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滥用职权,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违反法律规定向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提供投诉人信息,帮助、纵容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内审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谢静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会议研究并报巴中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谢静开除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