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23亿元

2020-09-27 17: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记者从农行巴中分行获悉,截至8月末,该行脱贫攻坚以来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23亿元,余额达93.3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2.3亿元。

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围绕巴中市委、市政府规划,加大对公路、铁路、能源、水利、基础设施等战略性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先后发放贷款19.2亿元支持交通运输项目,13.5亿元支持水利建设项目,3.8亿元支持资源开发项目。聚焦民营企业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机械加工制造、特色资源开发等各类贷款9.6亿元,扶持了一批优质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积极探索农业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和产业集群金融,发放贷款2.3亿元围绕银耳、花椒、黄羊、核桃、巴药、芦笋、金银花等本地名优品牌重点支持,打造质量过硬、美誉度高、具有巴中特色的乡村产业“金字招牌”全产业链发展。以全市建设和完善商业街区、专业市场、城区农贸市场为重点,投放贷款9.5亿元支持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商贸物流园等各类项目,为“美丽巴中”建设增光添彩。

通过支持项目建设来改善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造福服务贫困人口,先后投放贷款35.2亿元支持精准扶贫项目,服务贫困人口1.2万人。通过“支持一家、带动一片、辐射周边”的模式,投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5.9亿元,先后扶持地方优质企业成长,带动贫困人口1052人就业,人均增收达2000元。深入分析全市各县域产业发展的特点,对有致富意愿和能力的农户加大信贷支持,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发放量达3.2亿元,带动贫困人口2613人致富增收。全行共派出了14名驻村干部,120余名帮扶干部参与定点帮扶,定点帮扶的6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摘帽。随着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普查验收,全行全域扶贫的成效有效显现。

在农户贷款发放上,创新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的“惠农e贷”系列产品,结合县区产业特色,量身定制农户金融产品,在巴州创新推出“巴药贷”、在恩阳创新推出“芦笋贷”、在南江创新推出“黄羊贷”、在通江推出“银耳贷”、在平昌创新推出“花椒贷”,通过与“农业担保+农行+农户+保险”的合作模式,对符合支持条件的农户大力支持;在小微企业支持上,创新推出抵押e贷、税银e贷、微捷贷等普惠型金融新产品,实现产品线上化、批量化和便捷化,努力破解三农和普惠金融融资难题。

为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布机设点力度,农行巴中分行将电子机具布放到全市1932个行政村,实现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76.9%,支付网络遍布全市乡村深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