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桥0号块成功浇筑

2021-01-08 11:5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谭小龙

1月8日,记者从汉巴南铁路6标段管理处获悉,在1月6日上午8点40分,汉巴南铁路巴河大桥成功浇筑首个0号块混凝土浇筑,这也是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桥0号块施工,它的成功浇筑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巴河大桥正式拉开了连续梁主梁施工的序幕。

巴河大桥位于巴中市巴州区,为跨越巴河而设,全长317.1米。箱梁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全桥采用单箱单室截面。0号块顺桥向长度14米,梁体中心高10.015米,顶宽12.2米(箱梁顶板设置成2%单向横坡),底宽7米,两侧翼缘悬臂宽2.6米,单个0号块设计C55混凝土656.3立方米,全桥共2个0号块段,采用牛腿托架法施工,二次浇筑工艺。

“为保证此次浇筑的顺利完成,我们多次邀请专家与技术骨干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研讨,经过反复论证,确定了最终施工方案。”汉巴南铁路6标段管理人员秦浩文介绍,经过连续10个小时的连续施工,巴河大桥1号墩0号块混凝土第一次浇筑施工宣告顺利完成。

据了解,目前巴河大桥2号墩0号块钢筋绑扎正加紧施工,预计1月20日前完成混凝土第一次浇筑;预计在春节前期完成1、2号墩0号块全部浇筑。此次首个连续梁0号块成功浇筑是连续梁施工的第一步,也是巴河大桥最关键的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