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需要帮助的人!通江一名小男孩为公交车“粗心乘客”捐赠爱心口罩

2021-01-26 15: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谭小龙 谭裕骑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1路,2021年中国加油!”、“3路,一路平安,抗击疫情”、“5路,致敬最可爱的人!”……近日,巴中市通江县的公交车收到一份温暖的礼物。这份礼物是一名小男孩送上公交车的90个口罩,提供给未戴口罩的“粗心乘客”免费使用。

1月24日一大早 ,公交车师傅马江南和往常一样,驾驶3路公交车在城南和通江县第三中学之间来回穿梭。上午9点30左右,当车行驶至西门东公交站台时,一位小男孩站在门口,把一个手提袋挂在了刷卡处,急急忙忙离开,“袋子没挂稳,一松手就掉了,我急忙捡起来,说是给我的,叫我拿着。”马江南说,她当时有点不知所措,以为是别人捎带东西,就接了过来,回头看时,送袋子的小朋友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虽然带着疑惑,但是上班期间马江南开车不能分心,到了终点站才打开袋子查看,“里面有一封信和9个红色小纸袋,每个小袋子里面装了10只口罩,共计90个,还附带一封信。”马江南说,不仅如此,小男孩还按照公交车线路,在每个红色袋子上还贴上了画有小人儿的温馨提示便签。

打开小男孩的信,马江南才知道这名小男孩叫“小正”,因为孩子看见一些爷爷、奶奶、学生因个别原因没有戴口罩而不能乘坐公交车,所以希望捐赠这些爱心口罩给需要帮助的人,“非常感谢这个小孩子的爱心口罩,我们会一定会把他的爱传递下去。”

马江南所在的通江祥瑞公共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要求每位乘客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但在行车过程中,偶尔会遇到着急乘车又忘记戴口罩的乘客,比如着急去医院或其他急事的乘客。

据介绍,目前公交公司已经把小男孩口罩后分发到各个车辆上,提供给特别需要帮助的乘客。同时,该公司也将采购500多个口罩逐步投放在车上,给特别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便利,延续这份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