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中江县兴隆镇仁寿寨村举办第二届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1-10-15 21:2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近日,中江县兴隆镇仁寿寨村举办了重阳节敬老活动。

10月14日,晴空万里,天气清爽。清晨,一排排桌椅板凳整整齐齐摆放在村部广场。远远望去,一群人正穿梭在行间里忙碌着……

“今年,是我们仁寿寨村举办第二届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再过一会儿,将有340余名老人参加此次活动……”,仁寿寨村老年协会负责人说。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农村老人空巢独居现象普遍,留守老人多,文化娱乐活动较少,相比城市,其精神孤独问题更为突出。今天,党委政府组织了多场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中江县兴隆镇党委书记吴亚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德阳市第九次全会精神、中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民生问题,狠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着力解决“三农”问题。

据悉,仁寿寨村举办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已是第二次。此次活动,由仁寿寨村老年协会牵头,仁寿寨村村委协办,由满地爬机械、崇元盛建设等公司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出资。活动期间,将进行市、县党代会精神宣讲,为老人们发放慰问物品、免费进行体检和病症咨询。同时,还将评选出年度优秀儿女、优秀老人。

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休老人钟国海,披着刚发的红色围巾,脸上洋溢着笑容说到,“儿女都在外面工作,自己城里又住不惯,每年的重阳节,镇上村上都会把我们聚到一起,不仅给我们送来慰问物品,还给我们讲解国家和家乡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我们感受到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生活在现在的人真的很幸福。

“我们组织这个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仁寿寨村作为园区村,如何配合好凯州新城开发建设,抢抓乡村振兴,下好基层治理这盘棋等,是我们村“两委”一班人首要考虑的事情,也是落实好市、县党代会精神具体举措,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动员每位村民支持和配合镇村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为仁寿寨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仁寿寨村党支部书记陈科富说。

(赵明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