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一广场5个下水道井盖被炸飞:3人受伤送医,其中一小孩骨折住院

2022-01-26 06:51:3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月24日,网传视频显示,四川平昌县一广场传出巨响,下水道井盖被炸飞,一阵白烟迅速升起,有人受伤。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一辆小车监控拍摄下爆炸瞬间画面,时间在1月24日上午10时43分左右。另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在哭泣,此外视频显示有多个下水道井盖被掀翻。

▲有人员受伤。

▲爆炸现场。

网友介绍,事发地点在平昌县城内的金太阳广场。事情发生后,消防很快赶往现场,将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送上救护车。随后,消防利用水枪对发生爆炸的下水道进行稀释,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消防稀释下水道。

1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广场,那里仍拉着警戒线,下水道井盖已经复位。

▲现场仍拉着警戒线。

附近商家介绍,1月24日有5个下水道井盖被炸飞,有小孩和中年妇女受伤,自己老公立马拨打了119,救援人员不到5分钟就到达了现场。

另有一门市女子告诉记者,受伤的好像是两个小孩,都在10岁左右。到底几人受伤?有人说是两个小孩,又有人说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女子回道不确定,“反正有小孩受伤。”平时广场上有小孩放鞭炮,自从1月24日事情发生后,再没有小孩放鞭炮了。

随后,记者联系平昌消防,据消防工作人员介绍,受伤的是3个人:一名中年妇女和两个小孩。消防到达后,将3人送上120救护车。

之后,记者到平昌县人民医院了解获悉,有一小孩骨折,另一小孩和大人轻伤,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联系上平昌公安,据民警介绍,目前只有一个小孩在平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受伤小孩是否就是放鞭炮的小孩?民警表示目前不清楚,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平昌公安提醒:春节临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重视安全,过个平安年。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