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3台“大黄车”硬核“陪考”

2023-06-07 15: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王琪瑶 王松柏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胸怀凌云志 ,不负少年时。今天(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早上8点过,记者在恩阳中学高考考点看到,有不少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考点,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着考试注意事项及考试规则。而在校园内,一台“大黄车”静静地停放在校园格外醒目,据了解,这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为保障高考期间用电安全为考点特意配备的一台400千瓦应急电源车。

“应急电源车能确保高考考点‘双电源’供电。”国网恩阳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林云志介绍,恩阳中学正常情况下由10kV恩登线供电,一旦出现突发停电故障,会在20毫秒之内切换为60千伏安UPS电源对考点监控中心、保密室、广播中心、音视频等重点区域和设备进行供电。但UPS电源存在供电功率小、供电时间短的问题,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恢复主网供电,考点很可能面临停电风险。对此,通过采取应急发电车接入备用电源的方式,这样既能保障紧急状况下为考点提供安全可靠用电,也能为主网抢修留足充裕时间。

不止在恩阳,据悉,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用电万无一失,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综合评估全市13个考点的用电负荷、考生人数、配电设备、UPS电源等情况,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考点均安排了一部应急发电车(机),并在高考前一天全部完成应急保障电源的接入、并网和调试工作。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全天候待命各考点,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目前,我们已全面进入特级保电时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何建明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安全用电,公司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安排专人值守,组建应急队伍15支,抢险人员135人,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快速、高效,全面保障各重要点位应急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