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2号线将设首个母婴候车室 位于蜀汉路站东站

2015-07-19 06:03:3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记者:袁弘

本报讯 (记者 袁弘) 记者日前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地铁2号线设置该线首个母婴候车室。

据介绍,成都地铁的首个母婴候车室位于地铁1号线华西坝站。这里地处人民南路三段,毗邻川大华西妇产儿童医院、川大华西口腔医院等大型医院,每天都有很多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从车站经过。之前地铁站内并没有专门的私密场所,这让哺乳期妈妈喂奶、换尿不湿等不是很方便。针对这种情况,地铁运营公司在2013年10月对原有的母婴候车区进行了升级,在华西坝站A出口为候车的哺乳期妈妈们打造了一个温馨、私密的场所——母婴候车室。这里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放置有婴儿床、婴儿打理台、暖奶消毒器、饮水机、桌椅等设备,贴心地为小宝宝们提供一个舒适的临时休息场所——此举在全国也是首创。

2号线的首个母婴候车室位于蜀汉路站东站。“设立专门的母婴候车室,不仅可以为广大的妈妈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而且也是城市文明的一大体现。”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