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火车站人潮涌动 万名志愿者陪伴温暖回家路

2016-02-05 04:55: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吴浩

□本报记者 吴浩

2月4日,冬日暖阳里的成都火车站人潮涌动。“同学,能不能帮忙把我妈妈送上火车?”火车站广场上,一对青年男女找到了身穿制服、佩戴着志愿者标志的文金鑫。乘客李婆婆不识字,她的孩子没票不能进站台,所以拜托志愿者送站。几分钟后,在来自四川商务学校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文金鑫的指引下,李婆婆顺利登上前往湖北老家的火车。“谢谢小姑娘哟。”“婆婆,祝你新年快乐,一路平安!”

春运期间,本报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2016年春运“志愿行#回家路上做志愿#”活动,1万多名志愿者手戴青椒环,将志愿服务及时带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

即将返回西昌和家人团聚的张慧,因为行李比较多进站困难,志愿者及时出现帮了她大忙。顺利上车后,她还要了志愿者的微信号,“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很想和他们交朋友!”张慧说。

温暖与服务不仅体现在回家的路上,一些已经回家的志愿者也在行动。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活动组长邓梅和同伴朱学刚、朱胜芳一起,到顺河镇见龙村看望孤儿李忠伟。得知李忠伟的婆婆生病住院后,她们又赶到顺河镇医院,送上105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