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军民融合十条”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2016-09-14 06:44: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吴晓彤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突破“民参军”机制创新和“军转民”开放创新,成都日前印发《成都市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鼓励军民融合企业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市场化和资产证券化水平、支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等10个方面给予政策引导,被称为“军民融合十条”。

为鼓励军民融合企业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成都将加强与央属军民融合企业的战略合作,争取央属军民融合企业支持下属企业开展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对成功参与改组改制的军民融合企业,按合同实际出资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重点境内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融资的企业,成都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助。

在支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成都将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落地,并支持央属军民融合企业建立区域总部、研发机构和生产基地等。鼓励央属军民融合企业、社会资源在蓉实施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对新引进协议投资5亿元以上(含5亿元)且在签约一年内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按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2%给予项目业主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新引进协议投资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对所在区(市)县政府给予1000万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补贴。

同时,为促进企业提升 “参军”能力,成都对军民融合企业编制的民用标准升格为国家军用标准的,给予每项标准的编制单位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的企业给予每项专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励。成都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和民营企业定期互派人员交流培养使用,保留原单位人事关系;对军民融合单位引进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高级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此外,成都还将设立由市本级出资5亿元,筹措社会资本参与,总规模达到2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军用技术转移转化、军民融合企业改组改制等领域。成都还将设立军民融合产业专项资金,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通过补助、奖励、贴息等方式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根据 《成都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成都将力争到“十三五”末,建成“成都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力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

军民融合十条

1

鼓励军民融合企业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2

鼓励军民融合企业提升市场化和资产证券化水平

3

支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

4

促进军民融合企业提升“参军”能力

5

支持建立完善军工配套产业体系

6

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开拓市场

7

支持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8

支持建设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9

促进军民融合产业人才融合

10

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