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6所学校定为“领航高中”(附学校名单)

2016-10-23 07:41:0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赵子君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经普通高中学校申报、区(市)县推荐、专家评审、市教育局研究,市教育局于近日公布《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项目学校名单》,确定成都石室中学等26所学校为“领航高中”项目学校,双流艺体中学等35所学校为“特色高中”项目学校,龙泉驿区洛带中学等5所学校为“综合高中”普职融合试点学校。

据了解,按照规定,各项目学校每学年都应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于每年9月3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普教二处。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当项目学校达成创建目标后,按程序报请市教育局评估验收。经验收合格,市教育局将根据学校申报项目正式命名为“成都市领航高中”或“成都市特色高中示范学校”、“成都市综合高中示范学校”。

据悉,根据《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领航学校的建设旨在学校整体发展突出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和国际一流高中,推动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建设一批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学校文化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市示范引领和帮扶带动作用突出的高中。

本报记者 赵子君

“领航高中”项目学校名单

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民办)、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玉林中学、华阳中学、成都实 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民办)、四川师大附中、盐道街中学、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民办)、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成都铁中、成都十二中(川大附中)、列五中 学、大弯中学、龙泉中学、新都一中、温江中学、双流中学、棠湖中学、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民办)、简阳中学、彭州中学、新津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