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成都工业将跑出4匹“千里马”

2017-02-10 06:04: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蒋君芳 张守帅

聚焦稳定增长

1、重点推进400余个重大项目建设

2、促进123个项目开工建设

3、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20家

4、争取158个项目竣工投产

5、工业投资将完成500亿元

今年一季度,成都工业将跑出4匹“千里马”。近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的意见》,一季度,成都工业投资将完成500亿元、力争530亿元,技改投资计划将完成415亿元,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7.0%;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4个千亿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以上。

去年,成都工业增速持续回升,为全市经济大盘子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成都将继续扛起“工业强基”这面大旗,培育壮大产业梯队,重点推进400余个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四川航天高新技术园等123个项目开工建设,争取京东方、金发科技华西基地等158个项目竣工投产,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20家。

成都“3+N”工业发展格局将有新突破。成都正加快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起步区各项工作,提升成都经开区基础承载能力,加强都市组团和卫星城工业园区建设,备受关注的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和国际空港产业新城也将启动规划建设。

成都市经信委正筹备新一轮工业“竞进拉练”活动,比进度、找不足、学经验。将升级招引重大工业项目的考核方式,形成“一把手”招商引资和“出勤率+成功率+开工率”的综合考核体系,多措并举着力做强做实投资底盘,促进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建设、在建项目尽快竣工,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快中不乏温情。为确保“开门红”,一季度,成都将力争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壮大贷”等定制化金融产品新增投放6亿元。

要确保冲刺速度,要素保障不能拖后腿。一季度,成都将力争3座变电站投入使用,新建(改造)城市燃气管道25公里,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全面实施供应国Ⅴ油品。此外,成都还将研究鼓励企业海外投资建厂政策,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厂,积极构建开放大格局。

声音》》》》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施跃华:

今年开年以来,成都市已筛选确定100户重点企业、50户下滑企业、50户亏损企业,密切跟踪运行态势。

为抓好项目促建和新增长点培育工作,全市每季度将组织1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通过建立月度工作台账,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进行月度督查、通报。

在园区建设中,扎实推进各园区规划落地,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园区开发投融资模式,建立完善园区PPP项目库,为工业发展筑牢载体基础。

抓市场拓展,组织开展“成都造”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加大“成都造”好企业好产品宣传推广,着力打造成都制造的品种、品质和品牌形象。一季度还将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12场银企对接活动,落实直购电、富余电量政策。成都要把要素保障和服务抓牢、抓实、抓出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