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国际(地区)航线或破百条 年内直飞纽约

2017-03-21 07:04: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首航客机涂装采用了“功夫熊猫”主题。

客舱布局宽敞舒适,并配备了娱乐点播系统。

成都小吃也被搬上了万米高空。

在飞机上可通过空地互联WiFi免费上网。

3月15日晚,四川人王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登机啦,13小时后洛杉矶见。

这天晚上9点15分,海航正式开通成都直飞洛杉矶的航线,从熊猫的故乡到《功夫熊猫》中阿宝的故乡,架起了一条空中走廊。这也是成都定期直飞美国西海岸的第二条航线。

“洛杉矶航线是成都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中的重要环节。”四川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线的开通使成都机场的航班通达性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了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展示了成都对外开放效果和良好城市形象。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洛杉矶外,成都还将于近期开通另外两条定期直飞的洲际国际航线。一条为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另一条是成都直飞奥克兰。此外,成都正准备开通两条直飞加拿大航线,一条是成都直飞温哥华航线,另一条则是成都直飞多伦多航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突飞猛进,相继开通了前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的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实现了与五大洲的通航。截至2016年底,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5条,成都机场年出入境总人数接近500万人次,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及出入境总人数均居中西部第一。

未来,密布成都上空的国际航空网络还将日趋完善。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或许到今年年底,成都的国际(地区)直飞航线有望突破百条。

制图/杨仕成

成都13小时直飞洛杉矶

两条定期直飞航线连接美国西部

3月15日下午4点过,一架涂有功夫熊猫卡通人物形象的红色大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个小时后,它载着近300位旅客,从成都出发,跨越山河大洋,前往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至此,成都正式开通直飞美国洛杉矶航线。这也是成都定期直飞美国的第二条航线。2014年6月,美联航率先开通成都直飞旧金山的航线,是中国中西部首条飞往美国的航线。

记者了解到,成都-洛杉矶航线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每周往返各两班。去程航班号为HU469,北京时间21:15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20:00抵达洛杉矶,每周三、七执飞;返程航班号为HU470,当地时间0:45从洛杉矶起飞,北京时间次日凌晨6:40回到成都,每周一、四执飞。

目前成都飞往洛杉矶的航班都是经停航班,东航运营成都-南京-洛杉矶航线,川航运营成都-杭州/济南-洛杉矶航线,单程耗时在17个小时以上,海航直飞洛杉矶后,飞行时间缩短近4个小时,约为13小时。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全世界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技、文化、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好莱坞等就坐落于此。开航仪式上,来自洛杉矶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洛杉矶接待的中国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是美国首个中国旅客破百万的城市。

提供可预约免费WiFi

凉拌鸡等川菜搬上万米高空

空中飞行13个多小时,旅客们如何打发时间?

记者了解到,首航客机总共有289个座位,经济舱有259个,客舱布局宽敞舒适,30个公务舱配备180度平躺按摩座椅,BOSE降噪耳机及宝格丽的洗漱包,全舱配备了Mini Pad的娱乐点播系统,经济舱9英寸的屏幕,还有110部电影、90集电视短片、50张音乐专辑和30款游戏等,以方便旅客在飞机上打发无聊的时光。

据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班最大的亮点是空地互联WiFi,在飞机上可预约免费上网。当飞机升至3000米高空时,WiFi自动打开,低于这个高度自动关闭,旅客只需要输入座位号、购票证件后四位数字就可以登录。为了保证航行安全,飞机上不允许使用手机,但是海航特地为每位旅客配备有“航空专用”平板电脑,在万米高空中畅游网络。

走进机舱内部,记者看到的装饰和飞机涂装全是“功夫熊猫”主题,首航机组配置17人,而此次海航在餐食上也非常用心,机上餐食也有成都特色,凉拌鸡、龙抄手、担担面这些成都小吃都搬上了万米高空,此外还搭配有熊猫饼干。

抵达洛杉矶后,若游客要前往北美其他城市,是否方便?记者了解到,目前海航在北美有4家主要合作伙伴,通过这些航空公司,市民在洛杉矶转机前往旧金山、纽约、达拉斯、奥兰多、温哥华等20个北美主要城市将非常方便。

年内直飞纽约

直飞加拿大航线正在准备

一条新的国际航线开通缩短了两地间距离,带来了出行的实惠,也拉开了海南航空在成都市场战略布局的序幕。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海南航空接下来将为尽早开通成都直飞纽约航线而努力,目前该航线已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许可证,最快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开通。

据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战略规划,到2020年成都与美国之间将架通4条直飞航线,与美洲之间将形成6条直飞航线的空中网络。与此同时,成都还在推进与美洲其他国家之间的战略直飞航线开通。按照战略规划,成都将在近期开通两条直飞加拿大航线,一条是成都直飞温哥华,另一条则是成都直飞多伦多航线。

近年来,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突飞猛进,相继开通了前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的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实现了与五大洲的通航。截至2016年底,成都已有国际(地区)航线95条,成都机场年出入境总人数接近500万人次,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及出入境总人数均居中西部第一。

“洛杉矶航线是成都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中的重要环节。”四川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线的开通使成都机场的航班通达性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了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展示了成都对外开放效果和良好城市形象。

通达非洲

两条洲际航线将开通

成都9.5小时直抵非洲大陆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洛杉矶外,成都还将于近期开通另外两条定期直飞的洲际国际航线。一条为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另一条是成都直飞奥克兰。

去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埃塞俄比亚航空与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签署了国际航线合作协议,当时确定计划于今年开通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的往返客运航线。该航线是继国航开通成都直飞毛里求斯航线后,成都第二条直飞非洲航线,也是成都首条直达非洲大陆的国际航线。

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成都是该航空公司在中国的第5个目的地,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目的地。

由于没有直飞航线,从成都到埃塞俄比亚一般需要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中转,飞行时间长达16个小时以上。

该直飞航线开通后,空中飞行时间只需要9.5小时,极大地缩短了旅途时间。届时从成都出发到达非洲大陆,通过亚的斯亚贝巴可以便捷地到达非洲各个地方。

除了非洲大陆,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也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初,川航将开通成都直飞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的航线,每周往返各三班,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13个小时左右。

洛杉矶、纽约、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未来,密布成都上空的国际航空网络还将日趋完善。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或许到今年年底,成都的国际(地区)直飞航线有望突破百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