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入选中国近代实业发源地 是西部唯一入选城市

2017-04-07 06:33: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昨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大型策划活动——“为中国实业代言”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成都入选该活动6个“中国近代实业发源地”之一,是西部唯一入选城市。央视邀请了50位中国实业领袖,邀请他们走访全国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为中国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

  央视财经频道表示,选择成都,是因为在成都2300多年的建城史中,始终依靠实体经济支撑城市发展。从滋养灌溉成都平原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到汉代通过丝绸之路远销中亚、欧洲的蜀锦,再到经济繁荣的标志——世界最早的纸币“交子”的诞生,无一不代表了成都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

  据介绍,成都是国家重点布局的老工业基地,现代工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成都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实现了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十二五”时期,成都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4%,列副省级城市第一。2016年,成都以建设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大力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完成工业投资2246.2亿元、增长41%,技改投资1956亿元、增长38.7%,两大投资指标增速均为副省级城市第一,增强了成都实业发展的动力。京东方、英特尔骏马、东风神龙、沃尔沃、格罗方德、银隆新能源汽车、中车轨道交通产业园等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纷至沓来,与成都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成都还一直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营造一个“亲商”、“清商”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城市发展和企业壮大“双赢”,“成都实体经济的未来足够令人期待”。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实习生 邹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