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开通后单边3个小时 成都人有望西安周末游

2017-04-12 06:25: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现在,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大约需要漫长的17小时。所以,西成客专有望在国庆节期间开通的消息令成都市民非常期待!届时,从成都到西安只需3小时(成都商报4月11日报道)。3个小时,完全可以在周末就打个来回,真是吃货玩家的福音!

  作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历史遗迹、文物珍藏众多,羊肉泡馍、肉夹馍等美食令人垂涎。短短一个周末如何玩好?去爬华山来得及吗?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成都和西安的多家旅行社,他们已在设计高铁开通后的旅游线路。

  方案A

  三天两晚度假游

  四川省青旅陕西西北专线负责人黄钱江推荐

  周五:上午从成都出发,午饭前抵达西安。

  中午在回民街、永新坊等著名的西安美食街用餐。

  下午去西安的古城墙、鼓楼游玩。

  晚上前往大雁塔、小雁塔欣赏夜景。

  周六:前往兵马俑、华清池、华山等西安必游景点。

  周日:前往汉城湖、大明宫体验汉唐文化魅力。

  游玩内容丰富,跟团价格如何?黄钱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参考同样里程高铁票价,他也对西成客专的票价进行了预估,加上住宿、餐费等,预计该线路的参团价格在1000元左右。但如果在第二天自助游时间前往兵马俑、华清池、华山等景点,需要加收门票、车费等,价格会上浮300元左右。黄钱江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初步思路,下一步将细化产品、价格以及发团频率等。

  除了这种三天两晚的周末度假游,还有什么选择呢?成都熊猫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维表示,他们旅行社设计的旅游线路会将四川红色旅游景点和陕西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延伸至延安的红色旅游精品线。

  方案B

  夜爬华山

  看日出

  陕西省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张红英推荐

  周五:下班后从成都出发,到西安后就可以去夜市吃小吃。东新街以汉族菜为主,推荐丸子汤、蒸包子、肉夹馍、桶子鸡和烤串。回民街和洒金桥以清真菜为主。洒金桥环境不太理想,却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夜市,推荐灌汤包、孜然炒肉、粉蒸肉和麻酱凉皮。夜市都营业到凌晨三四点,一家叫“小杨烤肉”的店24小时营业。

  晚上住华山脚下。

  周六:一大早上华山,可以泡御温泉。

  年轻人和身体素质好的游客可以考虑周五晚到西安以后夜爬华山,周六早四五点在山顶看日出。这种安排会很累,慎用!

  下山后直奔兵马俑所在地西安市临潼区,晚上在此住宿,泡泡温泉解乏。也可以去华清池泡温泉、看舞剧《长恨歌》。

  周日:游兵马俑、华清池,去附近高铁站回成都。

  她特别提醒成都市民,周末游客众多,西成客专开通后,游客量很可能出现井喷。特别要避开暑期和节假日。市内坐车比较方便,酒店住所需要提前预订。

  方案C

  华山脚下住一晚

  西安康辉国际旅行社导游王岚推荐

  周五:下午从成都出发,到西安市中心或大雁塔住宿。

  周六:上午游览市内景点,有大雁塔、钟鼓楼广场、大明宫。

  大雁塔进塔门票为50元,大明宫门票90元。

  中午在回民街吃羊肉泡馍、肉夹馍、灌汤包。

  下午游览兵马俑、华清池,然后去华山脚下住一晚。

  兵马俑与华清池是一条线,车程15分钟;从兵马俑到华山车程1个半小时,可以自驾也可以坐旅游大巴。兵马俑和华清池门票价格均为150元。

  晚餐可在宾馆吃登山之前的英雄宴,菜品有“铁掌水上漂”等,500元一桌。

  周日:全天在华山登山游玩。4点以前可下山,在华山坐高铁回成都。

  华山门票价格180元,北峰往返索道150元,坐索道就要坐进山车,车票40元。

  优惠:65岁以上老年人、持军官证和军残证的人士免门票,持学生证半价;6人成团可享受优惠票价。

  方案D

  不去华山轻松游

  西安鑫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周宁推荐

  据介绍,武汉、太原等城市已有高铁到西安,路程也是两三小时,该旅行社周末游路线已运行多年。

  周五:下班以后乘高铁到西安,品尝小吃以后休息。

  周六:游览兵马俑、华清池。

  周日:游览西安市内明城墙、大雁塔、钟鼓楼。

  如果要游玩华山,行程就比较紧。如此行程,市内景点就要分开游玩。

  周五:晚上游大雁塔,看音乐喷泉。

  周六:游华山,可以在北峰或西峰坐索道。考虑成本,选择北上北下,往返150元,游完东西南北中5个峰约需5小时;想轻松一点,选择西上北下,索道花费215元,3小时游完。

  周日:游兵马俑、华清池,下午去市中心的钟鼓楼广场,方便去北边乘坐高铁回成都。

  如果在当地找导游,周宁为成都市民提供了一个参考价:周六去华山,跟团价包括门票约为220元一天;周六游兵马俑、华清池约为280元一天,含门票。此外,散客在西安的普通住宿价格为100元~120元。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