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成都跻身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2017-04-14 05:51: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杨晨

让公益更“走心”。4月11日,第五届阿里天天正能量“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浙江德清举办,包括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在内的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聚在一起,探索如何让公益继续温暖前行。

会议上公布的天天正能量的获奖数据显示,四川省一共获得正能量奖励100次,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四,成都也成为十大正能量城市之一。此外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报道累计上榜52次,在全国正能量合作媒体中排名第七。

近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刊发的《婉拒20余万社会捐款蔡松松父亲:养儿就是为了国》受到关注后,当事人也获得了本周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英雄父亲婉拒社会捐款

获得正能量一等奖

春节前夕,四川泸州交警蔡松松纵身跳进冰冷水库,勇救2名落水儿童,用31岁的年轻生命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凯歌。

这股正能量迅速温暖社会各界,大家也自发向英雄捐款以表敬意。作为英雄的父亲——蔡帮楷婉拒了20余万捐款,用一句“养男孩就是为国家养的,松松是救人牺牲的,这算是为国尽忠了!”这句充满正能量的话,再次感动了全社会。

2017年4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就此事刊发了一篇《婉拒20余万社会捐款蔡松松父亲:养儿就是为了国》,将蔡松松舍己救人的精神以及其父亲大爱无疆的信念传递给社会大众,在网上引发了10万+的传播。

据了解,该篇报道引起关注后,于上周被推荐参与第186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的评选。本周结果产生,蔡松松的父亲也获得了正能量一等奖。

正能量数据公布

成都名列十大正能量城市

根据第五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所公布的数据,自2013年天天正能量项目启动至今,已累计投入公益金3179万元,总计直接奖励人数已达3500多人。

从获奖人群分布来看,最具正能量的五大群体分别是医生、学生、教师、警察和农工;获得最多肯定的正能量行为分别是救人、自强、敬业、孝亲和诚信。

按照地域分布来看,四川全省一共获得正能量奖励100次,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四。此外,在获得正能量奖励最多的城市评选中,成都也成为十大正能量城市之一。

自华西都市报正式联合阿里巴巴共建“天天正能量”项目以来,目前已累计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52次,在全国所有正能量合作媒体中名列前十。除了挖掘报道像蔡松松一样的正能量故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也积极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深入合作,发起了例如为乡村孩子圆足球梦的“3·8慈善巅峰行”以及“好声音经典诵读”表演赛等公益活动,传递公益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