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拥抱绿色GDP 打造西部硅谷

2017-04-25 10:11:2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何勇张守帅

4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开幕。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代表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提出,成都要拥抱绿色GDP,打造西部硅谷,让创新创造成为成都永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报告认为,城市动力决定着城市发展的速度、质量和可持续性,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一是全面加强创新供给能力建设。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更加注重依靠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打造西部硅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促进各类试验融合发展。促进创新要素同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对接,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成都创造转变,提升成都在全国全球产业体系分工中的竞争优势。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以军民融合为方向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培育一批“成都创造”领军企业,把成都科学城打造成为“西部创新第一城”。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高水平办好“创交会”“菁蓉汇”。二是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谋划推进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成都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行政体制改革、教育、医药卫生、就业保障等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改革。三是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牢固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打开大门搞建设、办事业,全面融入“一带一路” 战略,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加快推进国际空港枢纽和国际铁路港建设。改进招商思路和方式,瞄准世界500强、美欧日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服务业500强和新经济500强等领军企业开展高端招商。加快中德、中法、中意、新川等国际合作园区建设,鼓励引导本土企业参与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四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成都将加快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最受大学生和求职者喜爱的城市,建立人才绿卡制度,形成更具人性化的引育用留政策体系,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