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睡舱”亮相成都 “扫码入住” 半小时最低收费6元

2017-07-15 07:06: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7月14日成都,员工演示共享睡眠舱操作

  58元封顶

  高峰期(11点到14点)半小时内10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33元,平时半小时内6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2元,58元封顶。

  不太隔音

  记者体验后发现,睡舱的隔音效果较差,关上舱门还是可以听到外面的人声和下铺传来的手机铃声

  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这次轮到了“睡眠”。近日,一家名为“享睡空间”的共享睡舱亮相成都,使用者可以“扫码入住”,按分钟计费,半小时最低收费6元。近日,记者来到实地进行探访,对于网友关心的安全和卫生问题,运营方也做出了回应。

  配备一次性睡具 有通风扇和镜子

  11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银泰城17号楼优客工场的这家网点。

  位于9楼网点的睡舱,从外观上看如同两个上下叠在一起的白色集装箱。紧挨着睡舱的架子上放着打包的床具,床具包里配备了太空毯、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湿纸巾,可免费领用,但用完需要丢入回收箱。

  记者在扫码后输入舱号“003”,舱内传出“喀”的解锁提示音。拉开舱门,可以发现睡眠舱内部的整体风格与太空舱类似,四壁为白色塑料材质,稍用力按压能感受到轻微的松动。床约为一米宽、两米长,身高1米8的记者可以没有障碍地把脚伸开。舱内没有空调,但有通风扇在运转。

  舱位内侧还有挂钩和镜子,镜子下面是灯光控制按钮,灯光分“阅读灯”、“太空蓝”两种。打开“太空蓝”,关上舱门,舱内顿时被深蓝色的灯光填满。

  记者尝试连续开合舱门,对比之下,可以发现睡舱的隔音效果较差,关上舱门还是可以听到外面的人声和下铺传来的手机铃声。

  保洁人员正在更换床单

  高峰期半小时10元

  每天做两次保洁

  结束使用以后,手机界面显示:计时1小时14分16秒,产生费用24.42元。根据计费说明,高峰期(11点到14点)半小时内10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33元,平时半小时内6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2元,58元封顶。

  记者打开享睡空间的官网发现,整个网点共有6个舱位,分布在6楼、9楼、10楼。11日中午12点,属于“高峰期”,但此时只有9楼下铺“004”号舱有人正在使用。包括记者在内,6个舱位仅两人使用。

  在10楼,保洁阿姨正在开舱打扫,受共享睡舱公司委托,她每天过来做两次清洁。根据她的估计,运行一个多星期以来,大约只有不到十人使用。而在采访中,一楼大厅的保安告诉记者,自己没听过享睡空间,并不知道位置在哪层。

  对此,享睡空间的市场负责人朱丽称,成都店目前尚处于试运营阶段。享睡空间成都运营负责人韩悦告诉记者,目前这个网点主要针对优客工场的内部人员开放。

  体验者说

  价格有点贵

  下午13时30分左右,9楼下铺“004”号舱的舱门打开了,一名男子从舱内出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姓李,在这层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这是他第一次体验享睡空间。“比较困,昨晚没休息好,就试了一下。在里面睡了一觉感觉好很多。”他说。

  李先生反复向记者提及共享睡舱的费用太高。“就午觉而言,这个价格有点贵,如果费用再减一半的话还是可以。”他说。在李先生看来,睡舱比沙发要舒服很多,他推荐对睡眠质量要求较高的人尝试。“听说华为公司内部就有卧铺可以睡,说明还是有需求的。”

  运营方说

  满足临时需求

  朱丽称,共享睡舱满足的是上班族的临时休息的需求。她告诉记者,共享睡舱为午休提供了场所,加班到很晚时也可以来救个急。“对于上班族来说,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不是长久之计,长期下去不利于血液循环,是不太健康的习惯。”她说。

  谈及共享睡舱和钟点房的区别,朱丽表示,首先钟点房不一定会分布在上班地点周围,往往还要到外面去找,另外钟点房的资源使用效率不高,一般四个小时起。“四个小时的钟点房,可能中午就休息一个小时,肯定是不划算的。”她说。

  此外,她还认为共享睡舱的入住程序更为简便。“即使是胶囊公寓、太空舱和青旅,也需要在前台办理登记入住,而我们是不需要的,只用扫码就可以入住。”朱丽介绍道。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