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长督导环保问题整改

2017-08-13 07:32: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8月12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先后来到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和武侯区广福桥街的汽车修理店,对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压缩及转运,日处理量800余吨。有群众举报,垃圾处理时的噪音、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记者在现场没有听见垃圾处理噪音,但气味有些刺鼻。为解决问题,清运中心前期已做了一些整改,在原有除臭系统的基础上,新增除臭管线400米,除臭墙60米;逐台检查全区55辆垃圾转运车,及时更换老旧密封条,避免发生滴漏。

  下一步,清运站将采用负压除臭、增加喷淋除臭覆盖面、增加车辆冲洗除臭设施、实现臭气有组织排放,重新铺设防渗混凝土地面等措施,提升中心垃圾压缩站除臭、降噪能力。同时实施进场道路优化,避开居民小区,尽量减少车辆行驶噪声和异味对居民的影响。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工人正在搬运树苗,清运站将通过种植香樟、天竺桂等高大乔木,夹竹桃等净味植物和银杏等花卉彩叶植物,从而实现降噪、减味。

  在武侯区广福桥街14号教师公寓楼旁,记者看到,整条街道临近教师公寓楼的一侧,有10多家与汽车修理相关的店面,群众举报,其中3家作业时噪音扰民,喷漆味道刺鼻。

  经现场查看,这些店面开始整改,噪音较大的作业机具已经拆除,作业中产生的废油也请具有资质的企业回收后进行专门处理。武侯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确保店面按行业要求规范作业,还群众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