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边抠头 被市民举报罚款100元

2017-08-23 06:35: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成都一司机,在二环高架上开车时,一手玩手机,一手抠头,双手脱离方向盘,保持“无人驾驶”状况,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市民拍下,上传至“蓉e行”违法举报平台。昨日,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将这位“任性”的司机吴某传唤至分局,并对其处以100元罚款。

  通过民警播放的视频,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一辆黑色沃尔沃轿车在二环高架上缓慢行驶,车上的驾驶员左手拿着手机玩耍,右手握着方向盘,可几秒钟后,驾驶员松开控制方向盘的右手,开始抠起了头,双手脱离方向盘,危险驾驶的状态保持了几秒钟。

  成都市交管局民警刘杨杰介绍,这段视频是由市民段先生拍摄的。今年6月14日下午5点半左右,段先生乘车经过二环高架北侧双楠立交到成温立交段时,发现行驶在其前方的一辆沃尔沃轿车车速很慢,段先生发现沃尔沃轿车驾驶员正在玩手机。随即,段先生便用手机准备将这一幕拍下,就在他拍摄时,沃尔沃轿车驾驶员却突然将放在方向盘上的右手拿起,抠起了头。

  “因为当时没有蓉e行这样的公众举报平台,因此段先生只能将视频保存了下来,直到蓉e行上线后,段先生通过蓉e行,将这一行为上传举报。”刘杨杰说,“虽然已过了时限,段先生并没有因此而拿到积分,但是成都交警仍然不会姑息这样的驾驶行为,所以我们今天还是把他传唤至分局接受处罚。”

  昨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在成都交警二分局内见到了被传唤来的沃尔沃驾驶员吴某,但吴某却拒绝接受采访。民警告诉记者,在接受他们调查时,吴某表示,“当时自己在发短信,头皮忽然感到不适,就举起另一只手去抠头,时间很短。”

  民警告诉记者,吴某因为行驶时用手机上网、查看与发送短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成都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双手应握好方向盘,不要拨打接听电话等,因为这样的危险驾驶不仅会危害到自己,也会危害到别人。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