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停车不再难 成都将推占道停车APP

2017-08-23 07:38: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鞠菊

城市停车APP页面显示。

在成都开车逛街吃饭,要想找个停车位,确实是个麻烦事。有时为找个空车位,要转悠好几条街才找得到。

不过,今后使用城市停车APP,找车位、交停车费等麻烦事迎刃而解。

8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首次下载城市停车APP,输入目的地,APP会显示出占道停车场和空闲车位数量,并一键导航带你过去。

该停车APP不仅实现手机一键导航寻找空闲车位,同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交停车费,不再用现金找零。

显示空余车位 支持微信支付宝交车费

22日上午,记者在苹果应用市场搜索“城市停车APP”,它由成都交投集团停车公司开发。

这是一款需要用手机注册的APP,点开APP以后,和共享单车页面类似,数百个占道停车场显示为小红点,分布在成都市地图中。比如点击慈惠堂街停车场,APP便会显示出收费标准、车位数量,以及目前有几个空余车位。

选好目的地后,APP内有一键导航系统,可以带你前往停车场。按照目前的收费优惠,停车前15分钟是不收费的。15分以后如果要离开,可以通过APP来进行缴费。城市占道停车APP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省去了现金找零的麻烦!

另外,APP不仅支持绑定车牌付费,还支持“代人缴费”,可以帮其他人缴停车费。

记者实地体验 市中心顺利找到空闲位

22日下午1点,记者在成都新华公园驾车出发,在APP上输入目的地“庆云南街”,APP随即显示,庆云南街目前剩余13个停车位。

随后,记者点击页面上的“导航”,前往庆云南街。

下午1点46分,记者抵达庆云南街,由于市二医院就在旁边,停车位十分紧俏,但记者还是顺利找到一个空闲车位。

下午2点10分,停车24分钟后,记者告知收费员要离开,由于是单位的公车,记者无法使用车牌注册,于是选用“代人缴费”选项,APP便显示出本次停车的起始时间和费用。

这里属于一类收费,起步价10元,用微信支付10元停车费后记者离去。

在慈惠堂街、双林北支路等停车点,均支持APP停车付费。

正处测试阶段 测试完毕后可预定车位

在22日体验过程中,记者注意到,APP页面上显示的空闲车位数量,和实际点位上的空闲车位,数量上有一些差异。另外,在查询过往支付记录时,APP上录入稍微比较缓慢,没有及时更新。庆云南街占道停车场收费员告诉记者,他知道占道停车APP可以手机付费,不过还没有车主用过。

记者在收费员手持PDA收费终端机上看到,车辆离开时,PDA会显示三种收费方式,一种是现金,一种是天府通卡,最后一种便是城市占道停车APP。

收费员输入车牌,点击城市占道停车APP选项后,PDA便显示,记者已经通过APP支付10元停车费,打出的收据上,也显示出付费方式是“APP付费”。

22日上午,成都交投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时透露,目前占道停车APP正处于测试阶段,今年底将调试完毕,届时除开实现停车场查询、停车诱导、路线导航和移动支付外,还能实现部分车位的预定。

举个例子,占道停车APP测试完毕上线后,比如你要到大慈寺逛街,但又怕到达之后没有车位,直接在APP上预定一个车位,准时前往即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实习生鞠菊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