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技术中心中国中心”落户成都

2017-09-13 06:33: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阳帆)9月12日,在第十六届海科会专场活动之一、“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孵化产业论坛上,国内首家“休斯敦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揭牌,正式落户成都“侨梦苑”。该中心将通过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孵化、推广和国际交流等服务,为成都与国际知名孵化机构及企业搭建桥梁。

  该中心负责人范波介绍,中心将以美国休斯敦技术中心、德州大学为基础,建立“侨梦苑”创新大学,把创新教育、跨学科综合素质培养融入创新培训,使“休斯敦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成为广大华人华侨首选的创新创业之家。

  美国休斯敦技术中心是一家提供科技孵化服务的组织,自1999年成立以来成功孵化过93家创业公司,帮助300多家客户公司融资超过25亿美金,创造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成都“侨梦苑”于2016年9月成立,目前已吸引402家涉侨企业入驻,聚集了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07人,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网、高端信息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为特色的产业群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