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签约2个轨道交通产业项目 投资金额3亿多元

2017-09-13 06:49: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9月12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与克诺尔集团、丹纳车钩有限公司、广州国通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新都举行。当天签约2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3亿多元。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城轨和城际铁路的制动系统、车门系统、暖通空调系统及列控系统的产业化及维修售后服务中心项目”与“车钩系统产业化、维护及维修售后服务中心项目”。

  克诺尔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多明哥谈及为何选择落户新都时说:“两年前,他们曾接触过位于新都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两年时间,没想到发展得这么快,入驻了不少企业。所以在新都的投资决策就做得非常快。”多明哥介绍,目前克诺尔的车门、暖通等产品已在成都的两条地铁线上使用。此次签约,公司将在新都建设生产基地,辐射整个西南市场。

  丹纳车钩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超过75年历史的瑞典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铁路配件行业的重要一员,主要生产车钩,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落地生产。根据投资协议,该公司将在新都建设基地,生产丹纳车钩有限公司的全系列产品。公司总裁文思远信心十足,“以前曾到新都考察过,对新都印象非常好,相信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本地配套率达30%。两三年后,这些企业大部分将进入达产期,本地配套率还将进一步提升。而产值方面,去年成都轨道交通全产业总产值达960亿元,今年有望过千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