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男子地铁站内殴打他人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17-09-30 05:20: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于婷)

无意之间的伸手一推,引发一场冲突。两名男子竟出手殴打他人,最终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9月24日下午3点左右,成都地铁二号线春熙路站,女子陈某与男子张某(化名)、李某(化名)三人并排走在站台上。由于当时车站的人很多,女子罗某为了追赶走在前方的蓝某,经过陈某身边时,无意地用手拨开挡在自己身前的陈某。正是这一个小动作,引发了陈某的不满,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了起来。

本来走在前面的男子蓝某听到身后传来的争吵声,立刻转身也加入了争吵。而原本站在陈某身边的男子张某、李某,为了给朋友“扎起”,动手殴打了蓝某。随后,五人先后离开了地铁站。不少乘客在站台目睹了这一过程。

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在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派民警到现场走访了解情况,通过查看站内的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

9月28日,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对打人者张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对李某处以罚款500元。

□记者手记

出门乘车要文明

网络发声需三思

随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以地铁为代表的公共出行方式,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出行。但是与此同时,在地铁站这样人流密集、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也更加容易造成拥挤踩踏等公共安全事件。因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应文明礼让、避免让矛盾升级。若出现扰乱秩序、谎报警情、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等行为,触犯法律的,将依法受到处罚。

此外,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遇到此类突发情况时,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不实信息,或传播虚假信息,将会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造谣传谣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和社会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