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首《成都》温州16岁男孩坐火车离家出走到成都

2017-11-15 16:18: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一首《成都》,不知勾起多少人对于成都的向往。本月9日一早,在温州上学的16岁男孩小斌就因为这首《成都》,独自踏上前往成都的火车。因为身上钱不够,甚至将手机都变卖了。

经过温州、成都两地警方配合寻找,15日早上7时许,警方在成都东光辖区一家宾馆内将小斌找到。目前,小斌父亲黄先生已到达成都东光派出所接到小斌。为了实现小斌在成都转一转的愿望,黄先生特地向公司请了假,带着儿子玩一玩,晚上再返回温州。

▲小斌和父亲黄先生在派出所团聚

卖手机换到成都路费

15日上午10时许,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赶到东光派出所,见到了小斌和父亲黄先生。对于这次出走,小斌介绍, 是临时起意,一方面因为和同学闹了小矛盾,另一方面也因为《成都》这首歌,“感觉成都挺好的”,加上也有同学在成都上学,就直接带着几件简单的衣服离开了学校。

原本,小斌身上仅有100多元现金,为了购买车票和住宿开支,小斌还将自己的手机变卖,换得700元。小斌介绍,9日当天,他先坐高铁赶到福建一个靠海的景点,“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把照片备份了,把卡取出来卖掉了手机”。

▲黄先生向警方表示感谢

在福建当地留宿一晚后,小斌购买了前往成都的火车票,11日晚抵达成都。到达成都后,人生地不熟的小斌先跟着车站拉客的人住进一家便宜酒店,第二天便独自来到成仁路附近的万达广场。因为联系不上朋友,接下来的几天他基本都在附近度过。“骑着共享单车到处转,之前没咋出过远门,就一直想来成都,转到很晚就去开一间便宜的酒店住下。”

小斌说,他的手机里就有《成都》这首歌,时常听,想过去玉林、去小酒馆,但到成都后,既联系不上同学,也不太知道路。就这样过了几天,被找到时,小斌身上仅剩百余元现金。

失踪一天后父亲报案

小斌的突然出走,让父亲黄先生着急起来。“从来没有出走过,当天我在上班,就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说他在学校跟同学闹了点小矛盾,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诈骗电话没理,后来真的就一直没有消息,电话也不通。”黄先生介绍,等了一天之后,他向温州当地警方报了案。

▲小斌和父亲黄先生一起离开派出所

在警方介入下,黄先生了解到,小斌跑到了福建,随之也赶到福建寻找,但最终没有结果,又返回温州。直到14日,警方告知小斌在成都有入住记录,随即与成都警方取得联系,并连夜赶往成都。

“我们接到温州警方消息后,也赶到了他(小斌)入住的宾馆,但他已经退房了,后来就把这个消息和小斌的照片通知到辖区民警和宾馆,今天早上就有了他的消息。”成都锦江公安东光派出所民警介绍,随后警方将小斌接到派出所,与父亲黄先生见面。

父子俩一起转转成都

▲两人将于今晚坐飞机回温州

“我平时工作也忙,对他的关照确实有所缺失,也没带他出过远门。”黄先生自责,平时对小斌关照不够,“其实他还是很听话,可能心理上还是有压力,觉得我挣钱不容易,他成绩又不好,加上同学矛盾就干脆出来了。

目前,小斌和黄先生已经购买15日晚上9点的机票回温州。白天他计划带着小斌在成都转转,“既然想来又来了,还是让他转转,让他也带我转转成都”。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