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奇葩保安 为挣表现5次纵火当“功臣”

2017-11-16 05: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涉案保安指认现场

纵火后的小区配电房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新进员工挣表现无可厚非,但是有一名保安,竟然5次在小区内纵火并且以此“邀功”,这个确实够奇葩的了。天府早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公安分局获悉,双水碾派出所日前在侦查一起火灾案件中竟然发现,5起火灾的纵火者,竟然是参与救火的“功臣”。

奇怪

小区两天发生5起火灾 每次都是同一保安发现

5月18日零点20分左右,双水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羊子山附近一小区发生火灾。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小区内5栋1单元的顶楼已被浓烟包裹。“该单元共20楼,起火的地点位于18楼的配电房,17楼以上住户都因火灾被困,还有两名住户手臂被灼伤。”刑侦民警刘洋杉说,现场,民警、消防官兵以及保安将火扑灭,并疏散了被困的住户。

“刚回到所里,又接到报警,那个小区又着火了。”刘洋杉又赶到现场发现,该小区4栋2单元16楼的配电房发生火灾。幸运地是,火势不大,民警赶到时,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小区保安队长告诉刘洋杉,这已是小区第四次着火了——就在前一天的凌晨和下午,小区5栋以及4栋分别也发生了火灾,但火势很快被控制。

然而,18日凌晨3点过,小区又发生火灾了。这次发生火灾的是4栋1单元13楼,着火处依旧是配电房。

“这应该是人为的。”在清理现场后,刘洋杉敏感地意识到。随后,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在调查中,小区保安队长的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有个刚来的保安很不错,5次火灾都是他最先发现的。”保安队长说,该保安刚来小区一个多月,发生火灾时他都在值班,发现异样后他都上报给了领导,包括保安队长等给予了口头表扬。

调查

为挣表现纵火举报 父亲反映他从小好吃懒做

5次火灾竟然都是同一保安第一时间发现,是否太巧合了?

为此,民警将该保安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过半个小时的询问,该保安承认,火是他放的。至于原因,他竟声称:想在领导面前表现一下。

“17号经过配电房,看到里面有杂物,我就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杂物,并且马上向领导汇报,领导肯定会表扬我。”在警方的笔录中,他说,事后,领导果然表扬了他。

但他觉得不够轰动。

于是,18日零点20分左右,他点燃了5栋1单元18楼的配电房放着的两个沙发……

面对警方询问,更为了逃避法律制裁,该保安竟然还谎称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然而经鉴定机构鉴定,他并无精神疾病。根据警方调查,该保安今年20多岁,家住眉山市。其父亲反映:该保安从小好吃懒做,还因偷取家中的电瓶车被当地派出所行政拘留。目前,该保安因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务,危害公共安全,已涉嫌放火罪,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