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少年! 偷拿同学手机怕被揭穿 离家出走成都

2017-11-16 05:2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父子俩进行交流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看到爸爸很惊讶,我以为他不会来找我了!”16岁的小黄(化名)从温州离家出走6天后,15日终于在成都市锦江分局东光派出所看到了来接他的父亲和老师。这几天怀揣几百元的他坐火车到福建后,又辗转深圳见了同学,因为没钱又卖掉了手机,最后来到了成都。身上还剩一百多元的他被民警找到后直言,“我想过实在没钱了就去派出所,想办法回家吧!”

出走/

拿走同学手机 怕被老师调查“逃跑”

小黄原本是浙江人,但因为父母在温州一个县城工作,于是他便跟随着来到温州市一个职业中学就读航空专业。

小黄的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之所以会离家出走,是因为拿了同学的手机,面对老师们的调查,孩子害怕了。小黄为何会拿同学的手机?老师给的说法是:“他太缺钱了,平时住校的他,一个月生活费才800元,而我们那儿随便点一个盒饭都要一二十元。”而小黄虽然并不否认自己的生活费偏少,但称拿同学手机是因为和同学闹了点别扭,所以才想恶作剧一下,“老师们来查,我很害怕,所以就走了,不过同学的手机,我在温州的时候就已经扔掉了。”

带了些衣物,怀揣四五百元的小黄其实在离开前一天还给父亲拨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明天要放假会回县城来,我说工作忙,还让他自己回家随便点个外卖吃。”黄爸爸说。

然而第二天,小黄并没有回家,而是坐火车到了福建,随后又前往深圳。在深圳,小黄还联系初中同学见了个面,同学请他吃了顿饭,“同学并不知道我是离家出走,我只是说出来玩玩。”因为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小黄还在深圳卖掉了手机,换来700元现金,又坐火车来到了成都。

少年/

看到爸爸很惊讶,以为父母不管自己了

小黄9日离开学校后,他的老师第一时间通知了黄爸爸,“说孩子走了,孩子同学的手机不见了,初步怀疑是孩子干的。”这时候的黄爸爸还不是太着急,他先是给孩子拨打了电话,没有打通后又沟通了老师,后来发现孩子把老师和同学们的微信QQ都拉黑了。

黄爸爸当时并未报警,“我当时觉得可能孩子过两天就会回家。”11日都还没有孩子消息,黄爸爸开始着急了,连忙报了警。

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查到孩子人在福建,黄爸爸马上赶到了福建,后来福建警方又查到了孩子在成都。14日晚上到了成都的黄爸爸,拨打了报警电话。

成都东光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当天晚上9点过,他们根据温州警方提供的线索,立即到成都祥和酒店寻找孩子,“不过孩子当天下午1点就退房离开了。”民警随即在周边展开了排查,直到15日早上7点过,警方通过技侦发现孩子在另一家旅馆开了房,于是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孩子。

小黄告诉记者,他万万没有想到父亲竟然会找到成都来,“看到爸爸很惊讶,我以为他们不会来找我了。”原来,在小黄的意识中,做了这样的事,父母应该不会再管自己了。

父亲/

孩子学习压力大 非常自责没管好

“我问孩子问什么要走,孩子说成绩不好,左邻右舍和同学经常会嘲笑他。”黄爸爸说,他在家几乎从没有打骂过孩子,他认为孩子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压力太大。“我平时工作很忙,压力也很大,我的文化程度也不是太高,所以对孩子的管理不够。”说到孩子的离家,黄爸爸最多的是自责。

小黄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出来这几天很后悔,每天感觉很难受。”他透露说,这些天都是在小饭店随便吃点东西,住就挑便宜的小旅馆来住。两人当乘飞机离开了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