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早饭顺走同桌的包 却被自己的腰包暴露了身份

2017-11-22 14:18:1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张雨菡 摄影报道)11月22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涌泉派出所,市民冯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要不是民警办案神速,我可有大麻烦了。”就在不久前,冯先生在吃早饭时,他的一个装有9000元现金和单位各种材料的公文包被小偷顺走了。在现场监控有限的情况下,小偷手中的腰包成了破案的关键一环。

今年10月25日早上8点半左右,冯先生来到涌泉一小区楼下的包子铺吃早饭,由于和老板是熟人,吃完饭后,冯先生离开座位和老板攀谈了起来。此时,他随身带着的黑色公文包,就放在座位上。

就在冯先生和老板聊得正起劲的时候,一个男子在冯先生原本的座位上坐下,吃完包子后,男子淡定离开。几分钟后,冯先生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9000元现金和单位的材料,非常重要。”焦急万分的冯先生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涌泉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包子铺周围的监控。从监控上可以看到,当天上午8点42分左右,一个黑衣男子进了店里,而当8点48分左右他出来时,右手却多了一个黑色的包,这正是冯先生遗失的公文包。

然而,由于监控存在死角,民警未能看清黑衣男子的外貌特征,也不清楚男子的去向。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民警注意到男子左手的一个腰包。“他进去出来都拿着那个包,肯定是他自己的,而背这种包的,一般不是上班族,多是去运动的、做生意的,跑出租车的也有可能。”办案民警说。

根据周围大量的监控,民警锁定了一辆出租车,“时间点刚好对得上,司机的体型大体也对的上。”10月30日,民警在青羊区黄田坝一小区将视频中的黑衣男子挡获。据了解,该男子40多岁,当天早上,他从机场路送一位乘客到温江,刚好路过这家包子铺,吃早饭时,他注意到了店内角落里“孤零零”的公文包,于是“一时鬼迷心窍”。

目前,男子因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