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以婴儿车作掩护 偷拿小区内快递堆满屋

2018-01-14 06:36: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近日,双锦路一小区快递包裹连续失踪让居民议论纷纷。民警多方调查,一名常常推着婴儿车行走在小区内的年轻女子进入警方视线,包裹失踪的谜团终于揭开。根据警方调查,这名年轻女子从去年双11之后,涉嫌在小区内偷盗17个包裹。她用婴儿车作掩护,偷盗的包裹小到牙签,大到呢子大衣等。目前,该女子已被刑事拘留。

小到牙签,大到呢子大衣,当民警走进龚捷家中时,被她一室一厅公寓内堆满的包裹震惊了。“从柜子到鞋盒,从餐桌到茶几,全是拆开的或者还没有拆开的包裹。”民警告诉记者。

早在1月3日,快递员郭文很纳闷,自己负责配送的快递已是第三次出现缺失。按惯例,如果白天收件人不在家的话,郭文基本都会电话或短信通知一声,然后把快递统一放到公寓门卫处,等收件人回家时由其自行领取。“从2017年11月中旬开始,我的快递就不断被偷,今天又被公司扣了一百多块。”郭文忍无可忍找到了府南派出所报警。民警多日调查发现,从双11以后,该小区被盗快递多达十几件。随后,根据视频监控及附近居民口述,民警将偷盗嫌疑人锁定:嫌疑人就是频繁出现在小区门卫处、时常推着婴儿车的龚捷。

自贡人龚捷今年28岁,几年前与丈夫来成都务工。去年她生下孩子后,就在家照顾孩子,家中所有的经济来源皆出自在培训机构担任销售讲师的丈夫,热衷于网购的她难得有闲钱收到一次快递。

由于小区门卫管理不严,龚捷抱着侥幸心理开始了第一次盗窃。把别人的快递拿回家,过了好几天也没有人找自己,她才敢拆开包裹,发现是一件日用品。顺手牵羊而未被发现,她便一发不可收拾,屡次作案。

审讯中龚捷交代,大概前五起偷拿快递时,都是捡小包裹拿,后来胆子越来越大,便开始挑选包装精美的快递。“这其中最贵的,应该是一件一千多块的呢子大衣。”办案民警说。

龚捷归案后,丈夫表示对妻子的盗窃行为完全不知情。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捷对其于2017年11月14日至2017年12月22日在双锦路某小区门卫室进行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核实其先后盗窃快递包裹17起,涉案价值3500余元。目前,龚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快递代收,需要三方认证授权。为防止快递被盗,追回困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应尽量由本人签收或者委托熟人代收。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