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神送福好运来 成都大庙会开庙啦

2018-02-14 06:56: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梦琳)“开庙啦!”2月13日晚8时,“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暨戊戌游喜神方活动”正式开庙!锣鼓阵阵、瑞狮高跃,庙门在羽扇纶巾的“诸葛亮”的带领下、在众人的喝彩声中开启。

  武侯祠大庙会包括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锦里三个区域,历年都是成都春节人气热点,“过年必逛大庙会”也成了成都人过年的新年俗。

  今年的大庙会,除了传统的逛灯会、品小吃以及“喜神送福”活动外,还特别推出了专属吉祥物,萌萌哒“小喜神”“武财神”,打造形象主题灯组,并印制专属形象福帖、福挂等。在大庙会期间,新一届当选的20名可爱的小喜神与大家分享三国历史知识,答题互动送祝福。

  大庙会邀请了获得多项大奖的舞蹈、杂技节目加盟,有知名艺术家演绎的传统曲艺,也有国际艺术团队带来的异域歌舞,还有逗趣的小品。组委会还推出《低徊入衣裾——狗与汉晋生活特展》《新春绵竹年画展》《明园雅集——戊戌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5届海棠迎春展》四个主题展览以及其它特别活动,让庙会愈发彰显博物馆特色,增添不少文化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