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开通随访门诊 这7科不限号 患者随便挂

2018-03-02 05:2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凡是在华西医院做了手术的,一定都会对每次的复查感到焦虑吧,医院挂号太难了。现在好了,为了方便广大患者复查开检查单以及开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设立了冠心病支架术后随访门诊、营养管理随访门诊、乳腺外科复查门诊、结直肠癌/胃癌术后随访门诊、胸外术后随访门诊、肺癌术后随访门诊、风湿免疫慢病管理门诊,关键是不限号,随便挂!

冠心病支架术后

随访门诊

适合于在华西医院心内科做过支架术后的患者,或是接受过冠脉造影检查的患者,需要长期随访,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复查。

随访门诊会为复查患者开药、开检查单,以及续特殊门诊。患者只需在“华医通”APP上预约挂号,搜“冠心病支架术后随访门诊”就行。门诊地点设在第一住院大楼,12楼A区。

门诊时间为: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

上午门诊时间:8:30--11:30

下午门诊时间:13:00--16:00

以下四种情况,挂复查门诊是没有用的哦,需要挂专科门诊的号。

1、新开特殊门诊;

2、治疗期间药物方案需要调整的;

3、非冠心病患者;

4、初诊患者。

营养管理

随访门诊

适合于长期需要营养管理的人群。比如做完手术身体还很虚弱,还带着鼻胃管,胃口差,或者许多指标不达标,需要营养液支持,或临床营养科专家指导的患者。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营养管理随访门诊和普通的营养咨询专科门诊是有区别的。营养咨询专科门诊是面向所有有营养需求或营养疑问的人,营养师可以对患者进行详细的营养评估及营养教育,比如饮食摄入量评估及配制食谱等等。营养管理随访门诊则主要针对已经在进行长期营养管理的人,比如需口服肠内营养加餐、管饲肠内营养及需家庭营养管理的人。

门诊地点在医技楼负一楼

门诊时间为:周一:下午12:30--16:00;周五:上午8:00--12:00

挂号方式分两种

预约挂号

①下载华医通APP后,进行预约挂号。

②在华西医院(本院)门诊大楼的所有挂号窗口,都可以预约挂号。

现场挂号

门诊当天到华西医院(本院)门诊大楼的所有挂号窗口,可现场挂号。

特别要注意的是,目前营养管理随访门诊一次有15个号,一周两个半天的门诊,加起来一共是有30个号。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号源是很充足,随时都挂得到。

肺癌术后

随访门诊

主要针对华西医院胸外科肺癌术后患者的门诊随访。

门诊地点第一住院大楼13楼B区,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11:30。

此门诊可现场挂号,也可提前预约。下载“华医通”APP,然后搜索“肺癌术后随访门诊”进行预约挂号。

乳腺外科

复查门诊

主要针对乳癌术后患者,或者良性乳腺疾病定期复查患者。复查时,会给已经接受过治疗的乳腺疾病患者或者是良性定期复查患者,开药、复查开检查申请单以及续特殊门诊。

门诊地点在华西医院(本部)第三住院大楼9楼示教室,时间为:每周一、三、四,下午14:00--17:00。

挂号方式同样可以在华医通APP上进行预约挂号,也可以在门诊时间去第三住院大楼9楼示教室现场挂,在复查门诊时间段内,不限号。

特别提醒:

1、复查门诊只能开专科门诊注明需长期服用的药物、专科医生建议的检查申请单,以及不改变内容的特殊门诊手续的延续和换药单。

2、要看检查结果的患者,也请挂专科医生门诊号。

3、只开具本专业的药。

4、不开病情证明。

结直肠癌/胃癌术后

随访门诊

适合于在华西医院结直肠癌术后患者和胃癌术后患者。

门诊地点在第一住院大楼6楼B区医生办公室,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此门诊不限号,可现场挂号,也可提前预约。建议直接下载医院的挂号APP“华医通”,然后搜索“结直肠癌术后随访”“胃癌术后随访”进行预约挂号。

胸外术后

随访门诊

为肺、食管、纵膈等胸外科疾病术后病人提供快速康复管理,包括对患者进行伤口随访及指导,疼痛评估及指导,呼吸功能评估及指导,心理评估及疏导,术后吞咽评估及指导,生活、饮食、活动等健康咨询。开具复查的相关检查单,注意不开具药物。

门诊地点在门诊一楼A2区16诊断室,时间为:每周一、四、五,下午13:00--16:00。

此门诊可现场挂号,也可提前预约。可直接下载“华医通”APP,然后搜索“胸外术后随访门诊”进行预约挂号。

风湿免疫

慢病管理门诊

华西医院慢病管理门诊由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及高年资主管护士承担,主要针对有需要的风湿性疾病患者进行饮食、生活、安全用药以及功能锻炼等方面的指导、日常保健等,同样也不开具药物。

门诊地点在门诊一楼A2区02诊断室,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全天,上午08:00-11:30,下午13:00-16:00。

建议直接下载“华医通”APP,然后搜索“风湿免疫慢病管理门诊”进行预约挂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