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贴着法院封条 有人两次撕掉强行入住 法院强制腾退

2018-04-16 16:10: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冰清
/home/img/file/20180416/20180416161124_629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 摄影报道)因欠小额贷款商铺被查封,贴上封条的房子,却两次入住不明身份的人士。4月16日,在成都集中开展的“惩戒失信,打击拒执春雷行动”中,成都金牛法院对一处多次被非法占据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现场,一不明身份的男子居住于此,在房间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管制刀具和疑似防制枪。

4月16日上午11点,成都武侯区太平园横一街572号一商铺门口,金牛法院40余名干警在此集结。这个三层楼的商铺,在2017年4月就被法院查封,然而,此时门口的封条已经被撕毁。“3月21日,我们才重新贴了,现在又被撕掉了。”该案承办人佘连春说。

商铺原本为夏某某所有,此前,他将该房屋抵押给金牛区某小额贷款公司,并贷款300万元。因夏某某不能定期偿还贷款,小额贷款公司将其起诉到金牛法院。2017年4月27日,法院对下某某名下的这一商铺进行了腾退并粘贴封条并启动对房屋评估拍卖。

然而,就在今年春节前后,这个被查封的商铺里,居然出现了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执法人员再次对房屋进行腾退,并再次贴上封条。可没过多久,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封条又被撕了。

4月16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前往此处进行强制腾退。此时,商铺内各房间都锁了起来,从走廊处一些晾着的衣服来看,应该是有人居住。在2楼一处房间,执法人员强制踹开房门,一男子正在睡觉。房间里,床铺、被子、桌椅、饮水机等一应俱全,俨然一副居家的模样。从男子的房间内,执法人员还搜出一把约一米长的管制刀具和一把疑似仿制手枪。

据金牛法院执行庭副庭长代志军介绍,强制撕毁封条进入已经发了公告进行腾退和拍卖的房屋,是比较严重的抗执拒执行为。目前,入住该房屋的男子已被司法拘留,“对于其房间内搜出管制刀具和疑似仿制枪的情况,我们已联系公安部门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处理。该房屋在腾退完成后,将委托评估拍卖,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