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地百米,全长260米 成都首座玻璃栈道五一迎客

2018-04-23 07:24: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杜玉全

  离地百米,全长260米,成都首座玻璃栈道和高空悬崖餐厅将于五一假期正式对外开放。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景点位于邛崃市平乐镇川西竹海景区内,为免费项目,游客可在购买景区门票后自行前往。22日,记者对该玻璃栈道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川西竹海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李波介绍,景区内的玻璃栈道是成都首座玻璃栈道,起点位于景区内铁索桥“仙侣牧云桥”旁,全长260米,其中纯玻璃栈道的部分长约199米,而栈道的宽度为1.5米,垂直高度落差达到了100米,最高处落差约150米。

  4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探访发现,该玻璃栈道的施工已接近尾声。据李波称,该景区将于4月25日完成施工,,后将由邛崃市安检部门进行质量检查,并确定接待游客的最大数量,本地居民可于4月28日前往参观,五一期间,这里将正式接待游客。除了即将投用的玻璃栈道,位于栈道正对面的悬崖餐厅也将竣工,并于五一假期投入使用。

  高空玻璃栈道,玩的就是惊险刺激,还能让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这类旅游设施一般都建在险峻的山巅或绝壁之上,而安全便是游客关注的焦点所在。成都文旅邛州公司规划部经理张世勇表示,高空玻璃栈道和高空悬崖餐厅的修建始终坚持以保护景观为前提,同时,如何保证项目投用后,“游客的游玩安全”便是项目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的第一要素。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施工队伍具有国内多个玻璃栈道施工经验,同时我们聘请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项目实施全程进行质量控制,对每一根锚杆、每一个焊缝进行检测并最终出具鉴定报告,确保项目安全。”张世勇说。

  据他介绍,为了确保安全,栈道将铺设3层钢化玻璃,每一面最大承重为600-700kg。除此以外,张世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景区为保证游客安全,将在栈道内安装红外人像摄像头进行监控,当人数达到上限后,栈道将对游客进行分流、分批开放。

  至于人数上限的具体数量,张世勇称,还在与邛崃市安检部门进行估算。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张直 实习生 王瑞琪

    编辑推荐